打工度假的時候到底要不要唸書呢?

其實很多人說,語言就算真的不是太好只要不挑工作室還不至於找不到工作 やればできる這樣

但相對來說工作機會就是會比較少,所以唸不念書就真的是看每個人了

但是在台灣的日檢,再怎樣說也只有選擇題而已,就算拿到N1,在對話上或許並沒有到達這樣的程度

所以我自己也很害怕自己雖然拿到2級,但實際上到日本之後我的應對的程度能到哪裡~

然而念書這問題其實一開始讓我陷入了一個小困境

讓我陷入困境的絕對原因就是預算,如果今天預算夠龐大我就一點也沒這煩惱了!

至於會想唸書的原因

1.在台灣學了快4年但一直卡在二級能力測驗上無法突破,想說在日本唸書看會不會找到突破點

2.想來日本感受一下當學生的感覺

3.交一些外國的朋友

4.邊唸書邊找工作就算沒找到工作至少也還有進行唸書這件事比較不會這麼慌張

缺點嘛~我想就只有一個!!要很多錢這樣!!

那提到唸書因為我第一個出發地是大阪

所以大多人選擇的學校不外乎 J國際   YMCA   テラ商業學校   ECC   大阪國際 這幾間

テラ商業學校因為是學習商業語言為主學校所以比較貴

ECC我沒另外查 J國際 YMCA 價錢大約都在160000-200000日元左右(3個月)

大阪國際最便宜但是好像規定一定要住校(我想最後還是把差價捕回來了)

我想除了商業學校以外,語言學校教學上應該都不會差太多,頂多就是硬体設備

的差異跟新舊!J國際從網業來看整個就很新的感覺(之前我也是有考慮唸這間)

另一個共同點我想就是校園裡幾乎都是亞洲人吧~而且應該70%以上是中國人

既然要念書我覺得我會想要就是完全日文給他對話就對了

硬逼自己講,所以會希望不要遇到中文語系的同學不然都會一直依賴中文

所以後來版友推薦了我一間在愛知的YAMASA 這間很特別

他的學生95%以上來自歐美,亞洲人無敵少,但相對的學費超級貴

我曾寫信詢問,這間的8周大概就比J國際的12周還貴了!這實在很讓我陷入兩難

在愛知念書有個好處,就是在那裏念書我還可以順便玩一下附近的縣市

然後再往大阪移動,這對我的日本20縣市環遊計畫是相當有幫助的但是就是學費太貴了

而且只待兩個月工作可能也不好找,但說真的我一度有決定要去那邊唸書的計畫

後來為什麼不唸了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誠如文章最早想念書的理由,覺得自己卡在2級不動,想去找尋突破點的同時

去年日文能力檢定放榜了,我懷著どきどき的心情去查榜!!發現!我N1及格了!!!

整個就是相當的歡天喜地!比過年九連休還開心~

所以最後我決定直接把錢省下來拿去找直接生活找工作,可以讓我多爭取到留日時間

不然說真的,念點書感受一下當學生的感覺,我還挺渴望的!但現實面的問題還是要顧啊~~

如果你的預算充足那這些煩惱都不會是你的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