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日本正式開放打工度假簽給台灣人

這對喜愛日本文化的朋友們,無疑是件讓人非常開心的是

但是雖開放了,他一年只開放2000個名額,且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

    但是總是個機會,所以已經快到限制年齡的我,也決定拋開目前

擁有的一切,決定給他去日本闖蕩個一年,回來再重練

    然而簽證是由交流協會台灣辦事處負責辦理,而你所需要的文件資格

通通再他們網站有公布

以下是這次辦理的經驗分享

文件都不難準備,只是要分常的小心

1.只能用同一支黑筆填寫

2.不能有任何的修改痕跡,也就是說寫錯了要重寫一張

3.申請日期不能寫錯

因為無法確定你去申請的時間,所以通常這都會到當場才寫,

所以當寫的黑筆須保存到最後啊~另外代辦人員有提供在光南

書局有賣一種可以擦掉的黑筆,真的是相當的好用

再來是需要的資料-------->完整版

所有內容都可用中文寫

A.簽證申請書,履歷書,調查書-->小心寫不要漏寫任何空格

B.理由書-->一頁半~兩頁我覺得就很剛好,要強烈的表達一下日本吸引你的地方(我的理由書)

C.計畫書-->頁數同上,但是這裡要強調的是,盡量已去體驗文化為優先,打工為輔(我的計畫書)

                會比較好,畢竟人家是想讓我們去花錢的不是要去賺他們的錢的!

D.最終學歷證明文件-->沒有鋼印沒關係

E.戶頭裡有八萬塊以上之存款-->用借的也好,讓他有20-30萬會比較漂亮點

                                          當然有最低限制也是OK的,這必需到你存款

                                          銀行去申請一張存款餘額証明書(1個月內)

                                          印象好像是100元(台北富邦)

F.自我推薦之影印文件-->申請簽證跟日文能力一點關係都沒有,即使你沒有任何的

                                 檢定成績你也是有機會過的,但我想如果有的話多多少少

                                 會增加機率的

另外領証的護照一定要是同一本若是快過期了一定要先換一本新的護照,簽名欄上一

定要簽名

申請的時候不用任何費用,帶資料及護照正本即可

另外台灣有許多的代辦公司,我也加入了其中一間 JPTIP

他們是會員制,目前會費是1500(終身)

但我當時加入是他們不知幾周年的時候特價990元

他們有許多相關的資訊可以提供,會幫助你申請簽證

當然有其他像買機票,保險代瓣也有提供就看您是否有需求

要不要找代瓣但看個人,我本身屬較粗心大意的人,如有人可以

從旁指導對我來說會比較好一點,由其是像日方這麼嚴格的審核條件下

對我來說幫忙很大,最後祝大家都能夠順利的申請到了

PS:以上純屬經驗分享,僅供參考,會上與否就但看個人了~

     並不是同樣模式再不同時期都會奏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