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之前自己就有評估過唸書這一件事

也寫了一篇網誌,當時為什麼想念的動機及為什麼沒念也寫在裡面了

打工度假要不要念書 <-------網誌在這

但每個人的想法計畫都不同所以這一次請了念過書的神秘男子M先生,

來分享一下他的情況

  

如影片所說

另外先說的是,每個人覺得的優缺點或許不同,M先生覺得的優點不一定是你所覺得的優點,缺點反之

所以參考就好不要太認真這樣

優點

1.可以交到朋友

念書是我覺得認識新朋友最快的方式之一,每天一起上下課,放假約出去玩

很容易產生革命情感,然後也有可能日久生情產生真正的情感

但班對要注意就是了這樣!!

另外語言學校唸書的一定不只是台灣人,世界各國都有可能會來念

只不過聽說在大阪許多學校外國人比例幾乎都是亞洲第一名

 

2.很快的習慣環境

學校通常都會輔助你一開始的生活,像去區域所把滯留卡片後面加地址,郵局開戶等等的

另外一開始很多事一定都會和同學一起去做,所以我覺得快速習慣日本生活也是念書的好處之一

缺點

1.可能會因為上課而影響到想去的活動

上大學,翹課是一件很平凡的事,但是語言學校是短而集中加花了錢去的地方

每翹課一堂,有的人可能會淌血,但是去上課,很多季節性的祭典或是風景

就會無法去,我們也只來一年,很多東西這時候沒去看到就沒了

所以對我來說也是缺點!!!,雖然我大學很常翹課這樣

2.也可能因為上課時間會影響到找工作

這點就跟上點相同,這裡的語言學校有些分班情況是上下午分開的

有時候下午上課的會無法趕上晚班的時間,一上又是三個月

如果找了早上上班,如果三個月學校念完,會變成下午沒事,然後找了晚班

這樣又會變成下午會有一個大空檔,當然找工作的選擇有很多

說不定可以找到可以銜接上的工作也說不定

最後還有提到一點就是,拿打工簽念書

打工簽可以念短其語言學校,有的學校甚至會有打工度假簽念書的優惠

但是念語言學校,觀光簽也是可以念的(但是申請制度好像有不一樣,這裡我不清楚)

另外持觀光簽唸書也是可以打工的,只是有聽說一週上班時數有所限制的(這裡我也清楚)

所以M先生覺得,如果要唸書持觀光簽先念,然後再改WH簽證好好的在日本體驗一年

最後M先生也提到,在台灣先有點日文基礎,再來念進步會比較快

如果來這從五十音開始學,我個人也覺得三個月學完也無法學到太多的東西,反而有點不划算

以上是念過的朋友所分享的經驗

這次影片只找了一個人,其實我有問了三個人,大家的想法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只PO了一個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