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網誌這樣


現在到外國打工度假盛行


台灣也有不少公司有提供辦理簽證~找工作等服務


我自己也有找過代辦,這間公司是會員製,只要繳會費,會有許多免費的資訊提供跟協助


而要提供工作資訊的話要另外的費用


而我剛開始因為對日本打工度假只有一知半解,加上之前工作有點忙,所以在申請簽證的部分


我加入了代辦公司,請代辦公司協助我申請簽證,告訴我寫計畫書,理由書的一些技巧


省去了我不少做功課的時間


另外代辦公司也幫我審核資料看有沒有漏等等,而我也在2012年順利申請到了簽證


申請簽證之後在來考慮到的就是房子,工作的問題


這時候我的運氣很好,這一年的申請到簽證的朋友有成立了一個FB的社團


加入之後,大家情報的交流,讓我從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變的對日本打工度假的情況很熟悉


另外也有一些人比較早出發,也會分享許多當地資訊,這些都是第一手燒燙燙的資訊啊


從這些資訊中也讓我順利得在出發前就找到了房子


而有些人會問,語言不好工作好不好找呢??-------->這裡剛好有相關的文章


當然代辦公司也有提供一些房子的物件,但是我自己比較了一下,我覺得代辦公司的物件


並不是很適合自己,所以利用網路去找其他的物件


代辦公司也有提供一些飯店得實習機會,但我覺得飯店的工作時間上比較沒這麼多自由


而且觀光飯店很多都是在郊區,所以工作我自己是決定到日本後再找------->一連串的面試文


另外我也有聽過一些代辦公司是要繳一筆費用,但會負責幫你工作找到好


也有朋友參加過,但評價很兩極,有得很滿意有的沒有很滿意


對我來說,能不增加自己金錢上的負擔為最優先,一些費用省下來可已在日本多活一個月都有可能


現在的網路很發達,日本打工度假也陸陸續續的有人過去,結束回來


所以我覺得善用網路資源,真的可以找到很多資訊,不過就是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另外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也是很重要的


魯夫在打惡龍的時候說過,他不會耍刀,他不會煮飯,他不會撒謊,他不會航海,他一個人一定活不下去,但是....


我還有夥伴啊  


(圖來自網路)


但是他有夥伴!!找到夥伴互相交流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我早點遇到這些人,或許我連會費都可以省下來了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的做功課,或許就不會找代辦公司


而且自己找資訊,然後去實行,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喔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每個人狀況都不同,所以請參考就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