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打工度假,語言如果沒有很好的話,到底工作好找不找?

 

這是很多人來之前都會很擔心的事情,所以今天想寫一下,自己跟周遭朋友的一些經驗分享

 

今天比較不一樣,找來了三位女孩  用影片來告訴我們

 

首先是神祕女子A

 

神秘女子A是我在台灣就認識的友人

 

去年9月來日,做過三分工作

 

咖哩店+居酒屋+章魚燒

 

目前因為章魚燒老版相當豪邁的給班,所以目前另外兩個工作已經辭掉了

 

她覺得找工作最重要得是什麼呢?

 


 

 

 

第二位 神秘女子B

 

這位女生是我來日本認識的女生,住我家附近

 

去年12月來到日本,目前在大阪燒店工作

 

她覺得找工作最重要得是什麼呢?

 



  

 

第三位

 

不神秘女子愛瑪林

 

這位女也是我在台灣就認識的女生

 

去年7月來到日本

 

目前兼職三分工作,是我目前認識最強大的女子

 



  

 

看完了三段影片

 

日文沒這麼好的話,真的找不到工作嗎?

 

來整理三段影片的一些關鍵字

 

靠朋友介紹

 

在日本工作,有人介紹真得成功率很高

 

除了不神秘女子愛瑪林外,本人一個東京的朋友程度也大約N4

 

靠著朋友介紹,獲得了兩份一小時一千的高級餐廳洗碗的工作

 

所以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真的不是在騙人的

 

有人介紹在日本真得是很靠普的一件事

 

運氣,外表,個性

 

與其說是運氣不如說,有沒有"得應徵者的緣" 磁場波長決定一切

 

外表,這我們就無法控制了,畢竟服務業有一些店對外表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那如果像我們長的普普的,所以至少也表現的開朗,陽光,活潑,敢講這樣

 

男女有別

 

這真得是很現實的一個問題

 

我自己也曾應徵過居酒屋服務生的職務,結果就如同神祕女子B說的一樣

 

無法很流利的說日文真得很難上

 

但我自己身邊的女性朋友,去應徵居酒屋幾乎都有應徵上,而且還是服務生的職務

 

然後目前認識的男生在居酒屋的大多都是內場

 

另外,日本派遣工作的系統相當成熟

 

我也有些朋友再接派遣的工作,不過大多是男生在做

 

而派遣就幾乎沒有語言問題了,只要能聽得懂領班的話的程度就夠了

 


以上是目前周遭的朋友所遇到的,並不是絕對

 

雖然語言好不好根找工作不是絕對關係,但是語言好選擇的工作的性質相對會比較廣這樣

 

所以我個人覺得,語言程度至少要可以到一定程度的基本對話會比較好這樣

 

影片完全是臨時想到臨時錄的完全沒有草稿,還是用哀鳳鹿得這樣

 

所以對話有時候會有點卡卡的~


最後找工作不要怕失敗,失敗了就

不要回憶  

不管是失敗或是被汙辱語言能力不好都沒關係

就忘掉他

繼續投履歷,

一直去面試到成功為止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