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語言學習就是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然後變成一大坨 (一)

我的語言學習可以說是分成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前往日本前

第二階段是從日本回來後,從日本回來後,因為新工作的關係

我就沒有再回去地球村一方面時間無法配合,另一方面是他漲價

雖然漲久了就習慣,但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的習慣方式

但是語言不用很快就會忘記,自學的進度速度又急為緩慢

當在超級無敵反腦的時候,從天上傳來了一個聲音

你還有語言交換啊.....啊.....啊.....啊

恩~沒錯我還有語言交換...但是一開使對語言交換就是上PTT或是去師大公佈欄貼徵人

然後因為本人很懶,所以一直都沒有去貼

這時候天上又傳來了一個聲音

聽說台北車站那裡有幾個台日語言交換的讀書會喔.....喔....喔....喔

恩~真的耶!!後來去查了一下,另外朋友也曾經去過

所以就參加了一下,然後就持續的一直到現在

而且取代了去地球村或是其他的補習班

 其實對自己來說,去補習班也是希望能夠跟老師用日文對話

文法或是字彙等的其實現在自己看就夠了

真的不懂的時候才需要老師解答,而這兩件事都可以在交流會上解決

這個社團的創始人是一個台灣人,一開始只用活動在揪團

但日漸成熟及壯大,也成立了一個FB社團(最後附網址)

DSC00061.JPG  

一直以來的場所,丹提咖啡

來交流會可以學到東西,又可以教朋友

反而比我在日本的時候教到更多日本朋友

DSC04654.jpg  

在日本的時候體驗日本的生活,在台灣跟日本人一起體驗台灣的生活,中秋烤肉

DSC05395  

聖誕節交換禮物,在日本試吃肯德基跟蛋糕

_CSC5801 DSC00387  

一起101跨年,日本煙火雖然比台灣多N倍,但是這樣從大樓噴出來的倒是沒有

所以反而我在日本的時候都跟台灣人出去

在台灣的時候都是跟日本人出去

是一種微妙的感覺

雖然現在工作用不到日文

但藉著交流會讓我日文可以有練習的機會,不會忘記

以下就PO一些資訊吧

我去過的中日文語言交換FB社團

星期一中日文語言交換

這個是我比較常去的社團,這裡不需要報名,而且有一個還不錯的傳統

就是寫一篇日記或是簡單文章,然後跟日本人交換改

可以知道自己平常沒注意到的一些地方

但是因為不用報名,有時候會超怕哪一天去可能都只有台灣人這樣

不過目前到現在都還有不錯的台日人數比例

FRIEND日台

這裡我只有去過幾次,好像是一個日本朋友所創的

這裡要去需要透過報名,版主希望台日的比例不要差異太大

所以有時候台灣人名額會被秒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