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的計畫書,我的待辦告訴我盡量別寫的要去認真工作

要以體驗文化為重點會比較容易上

在日本的一年我希望能達成下列幾個目標

.樂在國際交流

     東京是日本首都,不僅在許多資源上較為豐富,也薈萃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因此希望在這裡能認識許多對國際交流興趣的日本及外國朋友們。在此階段計畫透過參加區役所的語言交換等活動,希望打開自己的世界觀,也希望在日本朋友的協助下能快點適應日本生活有機會的話也想尋找志工團體活動的機會,希望可以從中提供需要的人服務,也能從不同方片更加了解日本的文化內涵。

.漫遊四季

  日本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其不同風趣的色彩,喜愛攝影的我當然是不能錯過,在春天時,我想去嚮往已久的福島縣三春滝櫻夏天時想親身體驗穿浴衣拿著扇子參加花火大會的感覺,秋天時希望能到京都賞楓葉,而冬天就去北海道滑雪並參加著名的札幌雪祭,這些季節美景想必會讓我的攝影記錄本增添許多的色彩豐富的寫真。

.歷史文化探索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日本的歷史人物,特別是坂本龍馬,其精神其事蹟皆深深影響當時的日本,也讓我深深感動。他一生從在江戶學習劍道時看到黑船的衝擊、在京都遇見妻子寺田屋、在長崎創立龜山社中等等的事蹟,在許多地方都被認為是重要的文化遺產。我希望在日本的一年以坂本龍馬為主題,好好去造訪這些地方,感受江戶時代的文化背景,也更加了解坂本龍馬這位偉大的歷史人物。

.體驗在地生活

  這一年最珍貴的,並非觀光遊歷,而是真實的在地生活經驗。若行有餘力,考慮到服務業體驗打工,希望從與客人的接觸互動中,認識更多不同文化層的人們,交流各種不同的事物體驗,讓自己的視野更豐富。最重要的自然是:平時和當地的朋友一起在家煮壽喜燒,相約去看球賽體驗日本職棒比賽的臨場感,還是和主婦搶限時拍賣的蔬菜…這些都是我所希望能去多多體驗的平凡又不凡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