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室友去Hello Work,他是一個專門介紹外國人工作的網站

進去會先登錄你的名字,然後他會教你如何選你想要的工作,然後他會幫你打

電話給雇主,如果雇主願意面試你就有面試機會了,然後一開始我選了三個工作

前兩個選了我家附近的兩間居酒屋,結果沒想到專員幫我打電話的時候,

居然雇主直接把電話轉給我,然後我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面試初選了

然後,日本人講電話速度真是有夠快,有些我真的無法馬上懂,接著第二家

居然也是電話又轉到我手上了!!這啥鬼~不是應該要你幫我打我去面試才對

恩~一樣被打第二槍,十分鐘不到就被打了兩槍而且還是在電話中~真的給我了

無限大的挫折啊!!然後第三家我是選了一家賣相機+洗照片+做寫真書的

相機連鎖店 カメラのキタムラ ,接著專員就問我說,販賣對我們外國人來說

還是有點難度,但我還蠻喜歡這類型的工作因此就請他在幫我打一次,

結果意外的對方願意面試,所以就約了時間面試

這家後來我回家查了一下, 他就有點像台灣的柯達,富士之類的店一樣

只是它們多賣了很多相機,因此我就開始回家準備面試的東西

他是在兵庫縣的伊丹AEON,我駐大阪聽起來兵庫很遠,但其實我家就住在

大阪兵庫的交界,電車一班車大約15分鐘就可以到了

    面試當天,為了怕發生JR人身事故和找路,我前一小時半就先從家裡出發,

DSC05059 

AEON是是本連鎖的shopping mall 而且伊丹車站和它們二樓有橋連接所以相當的近

由於時間還早我就先在AEON到處晃晃

DSC05066 

七八月祭典相當多,所以很多浴衣開始在販售

DSC05069 

這已經是我這次來的最正式的衣服的吧哈哈哈

DSC05075 

DSC05076

這家看起來好好吃有機會要來吃看看

DSC05086 

串燒吃到飽.我跟是有約好找到工作一定要來大吃一下

DSC05092 

這家包包店挺多好看的,而且價格都挺便宜的

DSC05088 

這是我要應徵的店,挺小的,然後我不敢從正面照,我一直到前五分鐘左右才進去

DSC05060    

然後意外發現這裡也有,TOHO CINAMAS ,以後或許可以來這看電影,這裡人應該會比難波支店少吧

最後來打一下這次面試被問到的問題跟心得

面試人員拿了一個版子上面,就像被稽核的那種感覺 (不要給我打分數~~~~)

流程如下,他一開始就跟我說不用緊張,就一搬聊天那樣

1.優缺點

2.working holiday的VISA是什麼

3.之前的工作經驗

4.然後他開始解說它們店的淡旺季,在旺季是比較難獲得長假,而且有可能會常加班

   一周至少要工作四天一天五小時,過年的時候可能無法休假,我是回他說我中間沒有

   要回台灣的打算,(在怎樣我也不可能在這時候說要啊)

5.最後很妙的是他還帶我解說了一下他們店裡的配備!!明明就很小這樣

之後他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事前做功課是,不問的話會太乾

所以我就隨意問了一下這裡的員工人數之類的,交通費的補助跟上現之類

制服是要自己買嗎?

就這樣大約二十分鐘過去了,我也結束了我的第一次面試

我自己覺得對答是挺順的,結果就交給老天決定了~

我還挺喜歡在MALL裡工作的,而且又是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然後,我也踏上了兵庫縣~至少不虛此行這樣~

讓我上吧~~~~~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