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老話一句,這是我主觀印象的BLOG

我的良藥說不定是你的毒藥,所以僅供參考喔

前面寫了找工作跟住宿的建議

這次想寫的是從出發到當地的一些生活2266瑣事

整個倒著寫 (我是麻吉弟弟~~YOYOYO)

打工度假實施幾年下來,許許多多的前輩為我們打開了康莊大道

在加上網路的發達

讓我們可以再出發前就可以準備好很多事項

首先從攜帶物品好了

去日本之前

這是還沒去之前所列的清單

赴日打工前就開始要燒錢之行前準備+攜帶物品

這邊我只想提幾樣東西

生活類

大同電鍋,去日本可能大家會非常想念台灣味

會想弄一個大同電鍋(<-------台灣的驕傲)過去

但是說真的我在日本一年,用他們的電子鍋就相當夠用了

電子鍋就可以做出相當多樣的料理,對我來說大同電鍋真的是沒有必要 (是對我來說,千萬別筆戰)

吃的就真的是看人所好

基本上日本的零食真的很多,而且很好吃,我幾乎沒有帶任何的食物過去

泡麵的話那裏也有,不過真的還是台灣的好吃

然後我很推薦沖泡類的東西,像我就直接帶了一大罐的阿華田,他真的是冬天必備的良品,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泡一杯

另外我還喜歡喝奶茶,每次有朋友要來我都請他幫我帶立頓奶茶的平裝版,大罐甲卡顧

3C類

我個人是建議代筆電,畢竟電腦能做的是比較多,平板適合旅行用

然後網路線,其實大多的物件都已改用無線網路,所以根據你的物件而決定

延長線,日本的房子其實都很小,怎麼動我想手機電腦都會在你伸手可達的附近

不如帶個可以增加插座的插座(好饒舌)或是真的要帶的話帶那種輕巧的就好

帶一個那種長方形還可以在上面開關的真的很占空間

衣物類

如果你是個有一點購物慾望的人的話(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冬天的東西真的不要帶太多來,因為冬天的打折真的你會找不到理由不買他

我去年只帶一件厚外套跟薄外套去放在架子上

他們可能寂寞難耐日久生情,最後生了八件出來給我

然後我回國行李就多了一箱多這樣

我覺得出國真的簡單就好,盡量減輕去的行李,像日本這樣的國家回來真的會莫名的多好多東西

銀行

之前土地銀行國外提款只收75元的手續費,但是今年開始也開始收趴數了

所以這方面的資訊已經不堪使用,要再去找其他家的銀行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

假設我今天要準備10萬台幣去打工度假(大約30萬日幣),那我可以拆成20萬日幣+台幣10萬

日幣現金直接帶去日本,台幣就存台灣的銀行(自行選擇,我是選土地)

日幣現金只要到日本之後,隔一天就把錢存進銀行或是郵局(或是快一點早上飛機中午到,先去區域所在去郵局直接一天搞定)

這樣就完全沒有匯差問題,而且也安心

放台灣的銀行的台幣當作預備金,最理想化是在日幣用完前都不要再動到

就算動到了說實在也才10萬台幣我們真的領起來給他扣完說實在也才一點點(畢竟我們不是向公司行號是幾百萬幾千萬在往來的)

不過當然這點要見仁見智了,我是覺得方便就好

開一個台灣銀行國外提款帳戶,也方便讓家人或是朋友支援的時候方便

或者你想要代買的時候請人家匯錢的時候也方便

到日本之後

現在是新制所以在機場就可以拿帶滞留卡

滞留卡後面要有住址才有效力,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區役所填上地址這樣才有辦法辦任何東西

手機網路

手機的話我是用預付卡的,而且還是買二手

但因為有帶過朋友去辦手機所以用帶朋友買的經驗寫了一篇文章

來YODOBASHI辦手機暢行無阻

之前有看到網友說辦手機有時候會因為外國人受到一些阻礙

但是到YODOBASHI的話基本上只要有貨你馬上就可以拿到手機了

另外通常外國人都是辦Soft bank因為他就像亞太一樣可以網內互打免費

但是那只限於使用月租型的手機才有

那迷思來了我們要辦約租型的嗎?這就要看人了

我用了預付卡的一年,雖然他通話費比較貴,但是我從來沒有打完過為什麼呢

1.電話初期是找工作用,然後是拿來接用的,至於打電話去公司應徵的話我都是用SKYPE

遠距離戀愛或是交流就交給使該逼

買SKYPE點數真的很方便,也很便宜

2.和朋友連絡幾乎都是用網路,電話只是有時候到集合地點的時候找人用

3.日本有賣網路卡跟WIFI接收器

聰明手機能上網才聰明

B MOBILE每年都在出新產品,最後用的定額的卡也是我的打工度假後期才有出

所以基本上台灣人到日本很多人都會想辦法上網,所以只要能上網,你就可以聯絡到人

手機真的也不是這麼重要了(在聯絡感情上)

銀行

日本規定外國人要住滿半年才能開戶

但這又是個很微妙的規定,因為有時候行員今天收到男朋友送的禮物

他心情好的時候我們又可以辦了,這是一個受到嚴重人為影響的事情

所以想要拿三菱東京迪士尼存則的朋友,就像找工作一樣

被拒絕不要灰心,換一間或是換一個行員說不定就可以了

另外有工作需求的話,聽說會更好申請,所以說不定可以騙她一下,說騙不好聽

是為了以後找到工作後先準備這樣

另外真的很想要一開始就開銀行戶的朋友,新生銀行是新開的銀行,對一開始想要開銀行戶的朋友很方便

因為幾乎不會受到阻礙,他們是新的銀行所以很需要客戶,之前我還是原票時代的時候他都讓我辦了

不過它們沒有存則他們完全網路操作,另外有超多顏色的提款卡可以選的

我想這是我目前想到的

有了手機 有了網路 有了銀行 再來就是工作跟玩了 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