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請我的好友MATT所寫

MATT是跟我同期的WH的朋友

MATT也是住在SHARE HOUSE類型的物件

MATT也是雨神在凡間降臨的代理人(變造句了這樣...MATT....................)

所以我請他寫了一篇他之前住的地方的一些感想

另外他住在西成區,所以也一起分享住在西成區的感覺

以下是MATT口吻

在外打工度假雖然自己住一間套房也不錯

但何不來點跟台灣不一樣的生活?! 那就是跟大家一起住的share house

先說說住SH的優點

  1. 有室友正所謂出外靠朋友打完工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有人跟你說你回來啦精神就來了
  2. 可以認識在不同地方工作的人情報交流
  3. 旅伴好約
  4. 可以辦PARTY
  5. 或許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
  6. 通常消耗品(衛生紙網路基本家具)都是SH
  7. 不需簽長約移轉方便

缺點

  1. 最大缺點一樣也是室友我們無法選擇室友的人品或習慣好壞
  2. 廁所衛浴設備都是共用

 

基本上找SH我個人比較在意以下幾點

  1. 交通(地點)
  2. 房租 (水電全包免禮壓金)
  3. 乾淨程度
  4. 共用空間 (冰箱烤箱電鍋微波盧)
  5. 生活機能
  6. 入住人數

 

我住的地方號稱全日本最危險的西成區其實西成區很大

只要不要靠近黃金方塊內(動物園前天下茶屋那一塊) 我覺得一點都不危險我住的地方靠近JR今宮站平凡再不過的住宅區 (很靠近浪速區)

附近有玉出越前屋いずみや等超市

(但不得不推一下生野區的mandai 便當晚上都會特價 而且不難搶)

而且西成區其實離阿倍野區和難波都不遠

朋友來還可以帶他們去飛田新地window shopping一下XDD

 

若再給我一次選我還是會選住在SH

 

首先是外觀我這間是啟用後第二還第三年還算滿新的

一進門的玄關加廚房還有兩台大冰箱兩台電鍋一台微波一台烤箱一台熱水器兩間廁所一間浴室一台洗衣機我們這邊最多可以住八個人

 

洗衣機加洗臉台

圖片1   

 

浴室

圖片2  
 

客廳基本上就跟房間大小一樣約4.5

圖片3  

後面的海報是我從TGS 2012帶回來的珍貴物品

 圖片4  

 因為這間會漏水所以變成我們的倉庫堆放雜物非常好用XDD

 圖片5  

二樓走廊的樣子基本上一人一間也可以保有私人空間

以上

我也去過一次,除了整體感覺小了點外但是一個人住的話其實很剛好(因為我都是兩個人睡一間)

而且因為是西成區,所以房價真的是很便宜,雖然大家都相傳很危險很亂,某些西成區的區域還是跟其他地方一樣的

(不過當然不管住哪裡都是要小心自身安全就是了即使是沒有被人說危險的區域)

這個SHARE HOUSE是TRUCS的物件,也就是耳熟能響"小村的物件"裡面也住過很多跟我同一期的朋友喔(男女生都有)

至少目前住這個HOUSE的人這一年內都過的挺安穩的這樣~

最後在分享一篇

也是我請朋友寫的他是住在大阪水果物件的BANANA

Guest house水果屋*陪我渡過了日本的春夏秋冬

是一個在大阪奮鬥的女孩而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