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網誌我想不管從哪裡搜尋都可以蒐到上百篇

因為,去沖繩就只有開車一途是最方便的

但我不管,我就是要跟流行寫租車網誌這樣

然後硬要寫一下沖繩的交通

ゆいレール 單軌列車

是沖繩南部的主要交通,但是也只有直直的一條,而且是在天上

就像當時木柵線剛蓋好的改決

從空港到首里城一條線而已也不需要轉乘

換個方式顯示

另外也有出一日券

一日600日元 兩日1000日元

另外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喔,一般地下鐵的一日券通常都是過十二點就失效

這張卡是你何時買,就可以從那個時候開始用24小時

很道地又不虧你的一張卡

以上是沖繩交通................ (巴士我完全沒坐過,所以我無法介紹)

以上所有圖片都是從 官網抓來的

好接下來要介紹大家都介紹過的租車

通常租車大家都惠租這一間 OTS租車

為什麼大家都租住一間呢,因為我去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大家都是租這一間

另外史丹利在他的書裡也是介紹這一間

雖然我很反古,我偶爾還是跟別人一樣一下

這一間我覺得受台灣人喜愛是因為,他有分部在台灣,另外他有繁體中文的網頁,在另外他有會中文的員工

所以租車的話可以比較清楚了解所有事項

即使我們會一點日文,我還是希望能夠越清楚越好

第二次去沖繩的時候是從日本本島過去,我先預約了車子

他在前一天告訴我會在機場出境大廳等待

DSC03378  

然後沖繩真的還有其他家的租車公司這樣

所有的租車公司好像都在這邊等客戶

DSC03379  

然後有免費接送服務,這一台車好像乳牛,不要載我去農場(自己在演)

然後辦手續的時候我沒有拍照

主要需要的東西如下

1.台灣汽車駕照正本(我不知道影本行不行,帶正本比較保險)

2.台灣汽車駕照日本譯本

這要持駕照正本+身分證(一定要帶,不然無法辦)去監理所換就可以了,一張100元

然後他會跟你講解你的租金部分

租金的話你可以在網路試算

他有這些車種

我直接挑最輕型的(因為要省錢)

然後他可以A地租B地還

我先點選兩天,租最輕的

會告訴你哪些天數OK

然後自動報價給他押下去

 

租金+保險

租金是算48小時,如果超過的話會另外計算

但是保險不管超時多久都是要算一天

然後看一下租金,這樣才7560日元,要是可以四個人一車的話一個人不到兩千元

而且可自由移動

然後辦理完他就會帶你去領車,他會請你先檢查一下車子的外觀

如果你覺得哪裡有刮橫之類的他會標記起來

檢查完後就可以上路囉~~~~

DSC03380  

第一次開右價

大概只有兩個地方會很不適應

1.他連方向燈跟雨刷也是反的,所以想轉彎的時候雨刷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動起來

2.右轉的時候很容易開到逆向車道

大概這兩個是要注意的地方,不過也是一陣子就可以適應了

另外要路邊停車角度也會不習慣,這只要小心就好

DSC03384  

日本才有的巨大薯條,吃起來真的很爽快

DSC03495  

這次租的是小紅,自以為追風少年

 

DSC03476  

這一次租到的車有喇叭線可以接你的MP3或是手機

另外這一次的導航有中文發音(但是是日文介面,這是啥半套服務)

工作人員很好心的幫我們調中文發音介面

然後每次要到轉彎的地方他會很著急的喊馬上轉彎,害我都跟著急了起來

這時候很想跟它說 : 來深呼吸不要急我慢慢轉就好這樣

還車的時候要把油加滿,因為你拿到車的時候也是加滿的~

最後,祝大家小心行車囉~沖繩的車子比本島來說少很多,另外日本人幾乎不按喇叭的

所以開車不要緊張,開慢沒關係後面塞很長也沒關係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