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鳳凰花開時,就是畢業的時節

害我突然心中哼起 青青校樹 萋萋庭草 .......後面不會

對,對我來說雖然從學校畢業超級久,已經沒啥感覺

但是好死不死,我一年的WH也是在六月左右結束

這也算是我的一種畢業啊

來的時候,除了自己帶一堆行裡來之外,另外的方式就是靠郵局的海運------>網誌在這

所以回去的時候也是依靠日本的海運

日本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東西放一放會從一箱變成三箱這樣

我也好希望我的錢也可以放一萬塊變三萬塊這樣

DSC02096  

總共三箱

在台灣是要扛著厚重的箱子去到郵局

在日本,可以請郵局的人來家裡取貨,一切都在家裡可以搞定

因為剛好今天去寄明信片,所以剛好值接在那邊拿了要寫的單子

DSC02099  

然後跟他要了請人來取貨的電話

我住日本橋他給的電話是0120-545-223

這看起來是免費電話,所以我覺得應該算是收貨中心之類的在哪區打可能都通用

DSC02097  

然後他會跟你約時間算很有效率,我中午打因為今天好像比較忙,所以四點多才來取貨

之前室友說大約兩小時就來了

DSC02100  

他會隨身帶磅秤,另外也可以當場領到收據

一箱要寫一張表格

然後計費也是三箱分別計算

DSC02102  
  

這是在郵局拿的表格,我是寄最便宜的船運

然後建議盡量集中成一箱,約多件分開算比較貴

另外自己的策略是

把體積大較輕的東西(冬天外套)裝箱寄回去,一些在這買的書類或是旅行拿的DM這些比較重而體積小的東西

我就打算自己用行李提回去

PEACH的行李40公斤4800日元

而海運的話20公斤就5750日元了

所以用這種方式來幫自己多多少少省一點錢,只是回去的時候會比較累一點而已

另外提供一下郵局網站的一些規定,我想只是衣物或書纇,是不太須要看

日本郵局_寄台灣相關規定

 

最後再提兩個日本郵局很人性化的地方

1.再寄件服務

就是如果你沒有收到別人寄給你的包裹或是信件

日本郵局有一個再送信服務,而且一切網路就可以搞定

而且可以選擇時間,然後真的很準時喔

步驟

當你那天沒在家的時候他會留一張通知單在你信箱

上面會有一個追蹤號碼,然後上下面那個網站,填資料後就OK了

而且馬上就會收到MAIL通知這樣

再配達の申し込み

2.轉寄服務

這是如果你搬家的話可以把寄到你之前所有辦資料時所寫的原來地方轉送到你新住的地方

這個服務我有申請,申請完後會給你一組號碼,然後要打電話過去開通之類的,然後我就一直忘到現在,也快回去了所以就想說算了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轉寄服務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