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電車

阪神電車對我的打工度假來說最有緣份的一站

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在阪神線上,所以對阪神線我有著相當的熟悉感

 

圖來自這裡

根據速度來分,有不同的車種

阪神也是私鐵大公司之一,像梅田附近也有阪神百貨

但是職棒阪神虎隊我就不知道她們之間有沒有經營關係了

阪神很單純,我常坐的就主要分兩大條直線,

一條是 阪神本線+神戶高速線+山陽電鐵線  這三條是一整條直線,過某個站而變名字

另一條則是阪神難波線 這一條就是之前提及跟近鐵線有部分共用列車的路線

兩條線的交會在大物站跟尼崎站 大物是小站,快速列車不會停,而尼崎是大站

所以看完路線提到阪神線就會想到神戶

神戶很多景點都在阪神線上,而且價錢上也比較便宜一點

所以去神戶我大多會坐阪神

以下也是阪神線上旅遊的經驗分享

大阪環球影城

DSC05654   

這裡其實不算在阪神線上,而是JR線

但是兩個很重要的交會車站 西九条 (阪神線和JR的交會)

因為發現很多人來玩都是住難波居多,所以另外的介紹

所以要從難波去USJ的朋友有兩個選擇

選擇直接從JR難波站搭車,但要轉兩次車(便宜)

第二就是搭阪神難波線從難波值達西九條再轉往USJ的車(比較貴)

元町 南京町(中華街) 神戶港 生田神社 北野異人館 神戶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這些點坐阪神本線到元町站出站附近就是元町,南京町,神戶港也都在附近

神戶港

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神戶塔跟MOZAC商場

DSC08808 

南京町

南京町內有很多中華料理,也有一些調味料的店,但別太期待珍珠奶茶等等的食物

不然期待月大傷害越深啊

DSC08837 

元町

是一個很長的商店街

DSC08761  

生田神社

大家都說是一間很靈的求姻緣神社,從元町站走過去有一段距離就是了

DSC08856

北野異人館&路上星巴克

往北野異人館的路上會經過一間很特別的星巴克

這裡也變成大家都會去的熱門景點之一

這裡最近的其實是三之宮站,但之前是和朋友從元町走過去的,可以在省一站的車錢

DSC08868  

 

DSC08899 DSC08926  

北野異人館有很多館可以參觀,但幾乎每個都要付費這樣

神戶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這裡也是在三之宮站下車後轉公車,再換覽車

DSC09040

這裡夏季有個看夜景專用套票,但不知道是不是夏季才有,用這個套票相當划算 , (之前去的網誌在這)

以上的點,除了夜景外,都是在元町跟三之宮站之間,用走的都不算太遠

甲子園

甲子園是站名,也是一個球場的名稱

但是因為高中野球的全國決賽是在邊舉行,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了高中野球的代名詞以及夢想的舞台

DSC09187

來日本其中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去看熱血的高中野球啊!這個季節剛好也是日本最熱的時候

所以球員辛苦,在太陽下看得我們也很辛苦啊

明石大橋

明石大橋連接了淡路與日本本島

車站要坐到舞子公園比較近

DSC09940 DSC09944  

以上是自己到神戶的經驗

最後PASS的部分我只用過去夜景的摩耶ENJOY PASS 以及利用阪神線+空港的套票

阪神線到空港的套票

裡面有兩張票, 一張是阪神線400日園區間的票,跟南海難波到空港的機票(890日元)

這一張只要1100

所以也就是說你搭超過210日元的阪神區間,剩下的就是賺的

那會買這一張的原因是我在阪神線尼崎上班,而難波到尼崎要320日元

所以我通常都會把票分開用,去機場用南海車票,然後上班的時候再用另外一張400區間的車票

所以算是幫自己上班省110日圓這樣(雖然很少但積少是可成多的喔這樣)

因為從大阪去神戶相當的便宜,而神戶沒有出一日券,只有特定地點的PASS

例如

有馬溫泉的_太閣之湯

這張PASS附了阪神新開地站之前的全線+神戶的私鐵

也就是到有馬溫泉站之前都可以無限次數上下車

另外還附了大閣之湯(溫泉會館)的入場券(入場券就2400了)

所以可算是超級划算的

其他划算票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