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電車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又熟悉又陌生的鐵道

怎麼說呢,因為南海主要主有只有兩條線

關西空港線跟高野線

然後剛好我都只有坐到終點,從來沒有在中間下車過

另外,因為LCC(廉價航空)主要是在關西空港,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像是走機場就像走家裡廚房一樣,幾乎一兩個月就往機場衝一次

所以真的算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路線

沿線略図

空港線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市區,只有兩條鐵道路線

一條是JR,另一條則是南海線

JR會繞比較大圈而且比較貴

南海則是直線切上去難波,而且只要890日元,46分鐘/特急加500,37分鐘

所以通常來玩的朋友我都會請她們找難波附近的旅館

第一,難波的交通相當方便往上可以走京都(地下鐵換阪急或京阪),往西有阪神線到神戶,往東有近鐵線可以到奈良

很符合關西五天四夜遊的行程,不用花太多時間在轉車上,而且又簡單

另外離空港也近,最後一天可以排購物行程,買完在過去空港

這裡有一點要注意就是,空港線其實是往和歌山方向的分支,有時候必須在泉左野站要換一次車

有時候是車箱會在這邊分離,所以要注意一下不然會跑到和歌山去了

往空港的優惠套票

剛好看到今年開始販賣的優惠票券

関空トク割 ラピートきっぷ

這是難波到空港可以作特急的套票

原價是890(普通票價)+500(特急料金)=1390

現在只要1100日元

発売期間

2013年4月1日(月)~2014年3月31日(月)

有効期間

2013年4月1日(月)~2014年3月31日(月)の利用当日限り有効

另外其它空港優惠票券

エリアマップ

到空港後,坐南海電車轉 京都 大阪(梅田) 神戶 奈良的一系列優惠套票

所有的票都是  一張南海地鐵到難波的一張單程票 + 優惠區域的區間票

(関西空港⇔大阪)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片道のみ大人980円(小児490円) 詳細はこちら

這是 一張南海地鐵到難波的一張單程票+地下鐵230日元區間的票

(関西空港→京都)京都アクセスきっぷ:片道のみ大人1,200円 詳細はこちら

這是一張南海地鐵到難波的一張單程票+天神橋六丁目開始的390 日元區間的票

路線図

他的路線跟我們一般去京都的路線不太一樣要換兩次車

比較麻煩,不熟日本鐵道的朋友必須要多研究一下才不會花時間在換車上

(関西空港→神戸)神戸アクセスきっぷ:片道のみ大人1,100円 詳細はこちら

這是一張南海地鐵到難波的一張單程票+阪神線400區間的票

這張我最常用了,因為我工作的地方在神戶線的車站附近

我通常會分開用,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在難波附近所以都用走的去南海車站

另外一張400區間的票我會留著另外去神戶用或者上班用

對我來說就可以省90日元

(関西空港⇔奈良方面)奈良アクセスきっぷ:片道大人1,200円/往復大人2,400円 詳細はこちら

一張南海地鐵到難波的一張單程票+近鐵540區間的票

近鐵這邊剛好是到近鐵奈良站,也就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等景點的車站

以上大概是比較常見的優惠票

我沒買過往奈良的優惠票,如果也是兩張票的話,通常有效期限都不會是當天

所以我會分開始使用,也就是說先用空港到難波這段,要去奈良的時候再拿出那張來用這樣

高野線

高野山是世界遺產之一

是空海大師創立的密宗的根據地

我有去過一次但感覺超級像進香團的因為都是寺廟這樣

另外也是賞楓的景點之一

DSC00295  

但是我去的時候才開一顆,所以建議楓紅的時候在去比較不像進香團

上次去的時候原本還想坐有名的天空列車,但是去的時候剛好定休這樣所以去的時候要先查清楚

天空列車網站

另外去高野山的優惠票券

高野山・世界遺産きっぷ

這是在沒有關西三日券的情況下的票券

如果有關西三日券的話會更划算,所以強烈建議使用關西三日券

未來將會另外介紹關西三日券這樣

其他的優惠票券

以上圖片全都來自南海電車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