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過去如果我沒有學日文,我的人生會變得怎樣??

首先先來回想,我為什麼學日文

當然絕對不是希望能夠聽得懂A片開始的,但是學完後還真的多多少少聽得懂對話內容就是了(大誤!)

大二的時候,學校的通識課程裡有日文課,那時候就覺得日文好像還蠻有趣的

但無奈學到 山本先生是我的朋友 這種程度左右一學期就過去了,話說現在回想起來也教太慢了吧

然後就一直到碩班畢業後才有時間正式的去學日文

然後學日文的原因是因為有一次看到學長跟日本人對談如流有說有笑的那個光景

原來這樣子的男生可以這麼的帥,所以我就立志要可以跟日本人對談如流談笑風生為目標這樣

學到現在約五年半,雖然還沒辦法對談如流,但是講錯讓人笑倒是很容易發生

這之間也很多人問我去哪學的

想說順便就在這裡一起說一下

市面上很多間在在教日文的補習班或是學校的語言中心類的機構

而我怎麼選,很簡單...........離我家最近的

因為我住木柵又在南港上班,而以上所說的學習機構我的選擇只剩下地球村

他剛好有一間分校在文山區,所以我就選了他,就真的是這麼簡單的理由

因為我是下班去學習,我要讓自己下班回家的時間縮到最短,不然每次都上到九點十點在回家

很容易就會不想去,所以就因為這樣,我選了地球村上課

即使在學習日文的評價裡他不是最好的甚至可能還是最不推薦的前幾名

但我自己的選擇條件要近的話,我也沒有辦法太挑剔,但還是只先繳了三個月的課程先試看看

地球村是學習吃到飽的方式,繳一筆錢,只要有課你都可以去上(全省都可)

所以對上班族來說,算是相當的自由,但是對毅力不夠的就很危險

地球村不是用大家的日本語,而是自己有一套教材

但是也是大同小異(我是這樣覺的啦),然後不知不覺得就上四年

地球村的上法是分 五十音 入門一 入門二 基礎一 基礎二 雜誌課程(N3以上)

再加上一些特殊像是觀光日文,日檢加強班(但這部分真的是地球村比較不強的地方)

上到雜誌的班級就完全是日本人的老師了,有的老師會一點中文,有的老師很會中文,有的老師完全不會中文

要看你遇到哪種了,上面三種我都有遇過就是了

另外從基礎二升到雜誌的時候,會有一種我明明在地球,為什麼我可以完全聽不懂同學跟老師的對話

這中間差異很大,會有像海嘯一樣大的挫折

然後日檢文法建議自己去買文法書來看,然後找考古題來做

不懂得再去問老師,這是我的方法

推薦一下兩本很不錯的文法書

適時適所日本語表現句型200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02748

適時適所日本語表現句型500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143059

這兩本都是日文解釋的文法書,日文文法很多,而且有的中文翻譯起來根本就是一樣的感覺

這本會將一些比較細的部分寫得很清楚,很推薦,一本是適合初級,一本是中高級

地球村雖然不是大家會去推薦的補習班

但我覺得語言學習除了自己努力外,老師占的因素還蠻大的,遇到教法適合自己的老師比遇到名師還重要

學習四年從舊制的三級,二級,新制的一級(考了三次),日本領隊 是一條考試的漫長道路

接下來會想挑戰BJT跟導遊,語言學習沒有極限這樣~

DSC06121.JPG  

在地球村學習日文,認識了很多喜歡日文的朋友

這是某一年過年前大家一起去吃飯

好幾個前輩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我的目標

現在我也沒有回去上課了,但大家現在都在台灣跟日本各地努力著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