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業務人生經歷完教育訓練接下來就要去戰場了

我的區域主要是中研院跟台大醫學系列都算是台北的一級戰區

臺大醫院對我們來說算是一個新戰場,雖然在N年前有另外一家

算是姐妹公司的去跑那邊業務,但是在N年前他們變從台北撤離

所以台大那邊有著兩年的空窗期,除了老闆的一些熟客戶之外

我們正在上演找回流失的客戶~OH where r u~

對我這滿身菜味的業務來說是一個極大大大的挑戰

但是我喜歡,這一年我想要的就是開發新市場的訓練,不是只有維持客戶這樣

訓練臉皮的厚度(真的有越來越厚的跡象),訓練心臟的強度(一秒十下),

訓練被如何都能洗把臉後恢復(現在還沒被怎樣)

如果客戶是被追求者,廠商都是追求者

有時候可以先搶先贏,但這年頭就跟來電五十一樣,被告白了,會有另外一個跑來說等一下

也有相當崇洋分子因為他們比較大(恩~~品管管很大這樣)

另外有時候廠商出奇制勝的老闆得了臨時帕金式症手抖少打一個零的跳樓大拍賣

但我覺得最可怕的是在愛情裡也會發生的是~習慣

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對業務者來說習慣是最可怕的敵人

就算已經沒感覺,就算提出在厲害的促銷,使出馬皇的死亡之握,很多人的心中還是都有個習慣

這是我面臨的一個相當大的考驗

新的追求者出現,第一個就是要讓大家習慣心追求者的存在

哪有人一見面就跟人家告白的

不過有時候遇到tone對的人,還是有機會得這樣

儘管如此,對於很菜的我,幸運之神還是有一點點的眷顧我

讓小弟在這三的地方都開了小小的市

首先幫我開市的是中研院的學姐

DSC00177  

雖然是熟人,雖然金額很小但這一筆訂單是我業務人生的一大步!!我都跟同事說我要拿回家表框掛牆上這樣

當有人說自己家的東西好用的時候, 心中還挺感動+有成就感的

DSC00223  

這張單就真的是靠我自己去開發新客戶找到的客戶

時機很好,我一進去它們剛好要買藥品,然後我就毛遂自薦了自家公司

讓我們家也一起列入貨比三家行列中

最後也跟我買了幾樣藥品

戀愛也是要時機的啊!!!

Timing is very important

タイミングは大切な事だ!!

感謝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的同學

DSC00227 

臺大醫院的第一筆訂單!!

也是小小的耗材,這位小姐人相當的好

還搞了一個頒獎典禮(照片還是另一個關係還不錯的業務幫我們拍得這樣)

儘管都是小小筆

對我來說都是大大的進展

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多的單!!!

心から祈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