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遊的方式大多是搭電車,或是坐飛機到目的地後坐電車或改租車

這是我們最常用的方式,在日本旅遊,花費最大的就是交通費了

對我們住大阪的人來說,去附近幾個縣市的話用青春十八KTP屁股忍一下就過去了這樣

但要遠距離的旅行像北海道,九洲,就無法用電車過去,會坐到暈

不過這一兩年來廉價航空的興起,對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

而且航線也越來越廣

另外一個交通工具就是夜巴,夜巴除了便宜外還可以省一天的住宿

也是我們很常用的交通工具,但我比較常用來前往東京

但像介在大阪東京的一些區域,飛機也沒到,電車要坐很久跟昂貴的交通費

長野縣就是一個很標準的例子

長野縣在冬天跟晚春的時候是一個超級熱門的景點

因地形關係,長野縣是滑雪場很密集的一個地方

DSC06189  

所以冬天要去滑雪

另外長野縣最有名的兩個景點 立山黑部大雪壁日本阿爾卑斯山上高地

DSC04065  

大雪壁

DSC_7370  

圖片來自溫人氣室友

DSC02481  

我去的時候沒有好天氣!!

這兩個地方要是自己去的話將會花費到很高的交通費,光立山纜車那一段來回就要一萬多日幣了

所以我們考慮了其他方式去--------->跟團

以上所說的兩個地方都是跟團去的

日本跟台灣一樣有很多的旅行公司

目前跟過兩間公司

阪急 還有 JTB

兩個都是兩天一夜,旅費分別是19800日元跟10000日元

接下來分析一下跟旅行團的優缺點

優點

1.便宜,像去上高地10000日元(包第一天晚餐,第二天早餐)來回車程,當天的所有門票

2.只要上車睡覺下車上廁所買東西,無須做功課

3.除了自己想買的東西跟吃飯外,幾乎都不用在花錢,雖然有購物行程但他們覺對不會硬逼你買

   另外有很多要另外付費的行程他們都會先列好,然後你決定要不要參加,不會臨時跟你收

4.行裡都可以放車上,對我來說很方便,因為我的相機往往都佔了包包的2/3,跟團我就可以分開了

 

缺點

1.坐車要坐很久,像去長野至少也差不多要六小時,所以往往第一天幾乎都在坐車

2.景點的滯留時間無法自己選擇,這個就要好好比較,像我這次選的雪壁團,在上面留了一小時多,我有聽過只停15分鐘的

3.飯店有的有點弱,很多房間都沒WIFI,另外去的三次都是住在要拉車很遠的地方,有點無法理解

然後至少都有大澡堂,但有一次不想去大澡堂,浴室裡居然只有肥皂

大致上我三次的旅行自己認為的優缺點

只屬個人覺得不要太認真看他這樣

最後跟團得幾乎都是長青組,實在很想列入缺點這樣(大誤)

幾乎都只有自己的朋友是年輕人這樣

DSC02397  

就像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