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標題

日本本身的國花是櫻花,櫻花的種植規畫就不多說了

DSC08498  

當春天到來的時候不用去任何的賞櫻名所

就可以看到路邊滿滿的櫻花

這就是他們對國花的態度

DSC08493  

不起眼的排水溝,櫻花滿開後我都在這逗留了一段時間拍照

DSC08565 DSC08592  

遊樂園裡,動物園裡通通有種櫻花(推銷一下自己的文章_櫻花馬拉松知兵庫追追追)

櫻花的花季相當的短,所以能看到這種的景像,可能就只有一週到兩週的時間

但是人家種了!!

櫻花開代表著春天的來到,對日本人來說也是個新的開始

對學生來說是新學期的開始

對剛畢業者來說是職場的開始

日本的開學跟就職是在四月一號(絕對不會騙你這樣)

DSC08299  

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住的地方的日本室友,他們公司也有賞花大會,是利用上班的時間去賞花喔

然後新人要去佔位這樣(這是電視看來的啦)

然後對我來說是打工度假的畢業,去年是六月來的就剩下櫻花沒看到了

看到櫻花也等於接近了我回家的時間(大哭)

DSC08893  

也是種情侶發揮億萬福特的閃光

去看櫻花千萬要記得帶墨鏡牽可魯

櫻花櫻花滿天下,日本真的做到了

然而冬天的時候,日本也沒有讓其他花閒著

DSC07525 DSC07526  

在日本冬天的印象除了滑雪跟用燈泡吸取大量金錢外,就是梅花了

梅花是台灣的國花,上圖是垂梅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垂梅

但說真的我在台灣對梅花的印像真的是極少,我不知道哪裡有盛開的梅花,哪裡有垂梅

當然絕對有可能是我對台灣不夠熟悉,所以我不知到哪裡有

但是.....為什麼會不知道

觀光最重要的就是宣傳,不然至少也要有人看過PO部落格

以耳傳耳,也可以得到一樣的效果

但是........好像沒有傳到我耳裡

然後日本也到處有梅林

大阪城公園有梅林(這裡沒提供圖片)

DSC07803 DSC07811 DSC07816 DSC07828  

連去金澤兼六園也都看到梅林

然後在這裡還看到很多品種的梅花

還有日本三園之稱"偕楽園" (位於千葉水戶市)

也是以梅花聞名日本

我有去過一次但季節不對無法看到滿開的梅花

來到日本我才有比較了解梅花(疑~~這樣好像怪怪的)

我想這是我回台灣的一個課題,再一次去認識台灣的四季

然後再舉一個

DSC09105 DSC09122 DSC09127  

鬱金香,荷蘭的國花

這是在去京都植物園賞櫻的時候看到的

相當的漂亮

DSC09749  

這是在我上班附近的車站前的公園種的

這超有規模的有不同顏色的鬱金香

DSC03245 DSC03247  

剛好今天有帶魚眼,所以也隨手拍了幾張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地方

長期豪斯登堡,不過那裡本來就是荷蘭式建築有鬱金香祭是很合邏輯的事

在日本這一年,我覺得日本很棒的一點是都市規劃

一開始他們就規劃好了,無論是便利的地鐵,來日本我幾乎沒有看到挖路的工事

幾乎都是蓋大樓的工事

公園的規劃,種花的規畫等等的

我覺得都是可以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至於梅花我不知道台灣的生長環境可以種出哪些品種的梅花

所以我無法去說台灣做得不好, 或許環境不適合也說不定

我不懂所以不能去說甚麼

也因為我不懂,我回台灣之後要多去熟悉台灣

只是種花,我想應該不須要開國民大會或是要在立法院吵架吧

簡單的規劃,就可以讓其他人知道梅花是台灣的國花

然後很湊巧的問了澳洲室友,我問他知到日本的國花嗎,他馬上就回答了

然後問台灣的國花是?        ????<-----他頭上出現很多這個

下次再來問問日本室友

以上是個人觀點,你可以不喜歡不認同,但請別批評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