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崎食堂是我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食堂大家最深刻的印象應該就是之前很轟動的深夜食堂吧

恩~~我們開電的時間應該就是深夜食堂要關的時候這樣

在日本食堂給人的印象是家庭料理,而日本家庭料理有甚麼呢

不外乎是 咖哩 馬鈴薯燉肉(肉じゃが) 壽喜燒(すき焼) .....等等的

我這間食堂是連鎖店,不是只有再尼崎有,聽說在別的地方也有

只是剛好我的是在尼崎的尼崎食堂這樣

DSC01315 

阪神尼崎車站大概是我來日本這幾個月除了西九条以外就是這一站,我的回數票多到會讓皮包會鼓鼓的

旁邊有M噹噹,所以我都會知道有甚麼促銷活動

DSC01314 

對面有個噴水池,有時候太早道我就會做在那邊看日本路人

DSC01313   

秋意的味道漸漸出來

 

DSC01316

DSC01320  

 尼崎食堂在商店街裡,走個五分鐘就到了

DSC01321 

食堂在肯德基的二樓,肯德基爺爺已經穿上聖誕老公公的服裝

DSC01322 DSC01323 

 

DSC01325

我們家食堂是採自助式的,托盤放在最右邊,最前面是沙拉跟一些冷食還有酒

DSC01326 DSC01327  

再來就是開始選熟食,不過因為有些東西是放一陣子了需自己微波,但烤魚類可以再重烤一次(考生千萬別來吃這樣)

DSC01324 

座位挺多的大概有五~六十個座位左右

電視晚上大概都是撥棒球居多

DSC01333 DSC01334 

桌上提供熱水,跟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DSC01332 

也有提供冰塊跟冷水,還有微波爐

DSC01331

然後跟麥當勞一樣,吃完須要把餐具放回來

所以食堂給我的感覺還挺像台灣的自助餐的

上面是我的同事,店裡總共只有六個人四個阿桑+店長+我

當我在取才拍照的時候要拍阿桑時居然阿桑切換成少女模式說~嫌だ這樣

所以只有這張不小心拍到三個人

站在外面是大型連鎖店松本清的松本小姐,我最常跟他上班,他也是最照顧我的人

他知道我住比較遠,打掃完都會讓我先離開,然後他會幫我打卡

裡面右邊是長濱小姐~對就是拍琵琶湖夜景很漂亮的長濱這樣

右邊是北田小姐,恩~~我掰不出來了

 

DSC01335  

外場介紹完來看一下內場,平常我就是在這邊工作,而且晚上只有一個人負責廚房,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是手忙腳亂

整體來說這就是我的工作環境

那我負責的工作是 就是出剛剛看到的一些魚類跟炸物,客人拿走了我要在補上去

另外一些現作的部分就是玉子燒 咖哩,烏龍,拉麵等等的

然後隨著時間而打掃不同的區域

在這裡工作其實用不太到日文跟客人對話,因為完全採取自助式,而我也沒有學櫃台所以基本上

不太需要跟客人對話,但是真的久了之後,有一些常客會跟你打招呼,還挺窩心的

另外這裡的常客,有90%是老年人

根據這五個月的觀察

    常客有分每天來常客,每周來兩三次左右的常客,跟時節性常客(這是這一陣子每天來,然後突然消失一陣子後,又開始每天來)

有的常客喜歡做同一個位置,最近有個首席哥,他每次來都坐在第一個位置,而且我覺得他很厲害,居然每次來的時間點第一個座位

總是空的~另外也有秋刀魚角落哥,他喜歡坐角落,而且來一定會點秋刀魚,所以我每次烤玩送餐,身體會自動往角落走去都不用找這樣

另外的常客是每次都點一樣的東西玉子燒加蔥伯,每次來必點我看到他就自動的開始作餐而且屢試不爽

藍背包哥,他是屬於每次都會背著藍背包,而且都會出現在九點十五分左右,看到他我就知道我快下班了

玉子燒烤熟點姐,他是個算是中年但是很會打扮的熟女,他喜歡烤熟點的玉子燒,另外也有大喊秋刀魚哥,他每次來

都會用稍微大的聲音喊”さま焼いてください”,另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常客,也有會在選餐的時候一直碎碎念的,

但很厲害我都不知道他在念啥,看來我日文還不夠好,但是他結帳的時候很正常也很有禮貌

    在食堂工作雖然無法認識到甚麼年輕人,但工作起來很窩心,一些常客知道我之後要走前都會另外跟我打招呼說很好吃謝謝招待之類的

雖然日本人都會這樣,但是和藹可親的老人家笑著對你這樣說,我真的是擋不住那樣的笑容

    有空的話大家可以去食堂吃看看,不一定要尼崎食堂另外好像還有很多食堂,可以吃到日本家庭料裡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