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滞在32日,也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一個月裡玩了不少地方也面試了不少工作

最後選了一間食堂當作我來日本打工度假的第一份工作

選食堂的原因是以前做過餐飲業,履歷表上面有寫

其實這蠻重要的,應徵餐廳有餐飲業的機率我個人覺得比較高

(我寫了三個工作經驗,一個是餐飲業,一個服務業,一個我畢業後的正是工作(算研究業吧)

因為我應徵的餐廳幾乎都有問我以前在餐廳工作的職務

在初次上班的前幾天,店長請我先到食堂,解釋上班情況跟寫一些資料

順便也把班表排了出來,因為我是這個月中途才入社,所以店長是直接說

你想放哪天,直接排,未來則是一個月排一次

直接在跳到今天,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在店裡須換衣服,男生都是穿廚師裝+圍裙

DSC09552 

就是這套,我個人覺得家了圍裙從帥變成了可愛!!好大的變化

然後今天店長感覺幾乎要我把所以東西都聽一便,在慢慢學

我的店長是正港的大阪人,他講話非常快而且有濃厚的關西腔

已經聽不太懂了,又要強迫被塞很多東西,我只有瘋狂的抄筆記

DSC09554 

這是整理第一次後的,很多東西要記

我們店裡小小的但是商品很多,每種東西的擺盤,放的盤子也不一樣

光學食材單字已經很吃力還要記各種盤子的名稱,在加上店長講話超快

我今天講了最多話大概就是はい わかりました 気をつけます 頑張ります

DSC09465 DSC09466 DSC09467 

我們家主要是家庭料理,然後都會先做一兩分在櫃台,讓客人直接拿

而有不部分的餐點需要現做的

我的工作目前是協助店長補櫃檯的食材,送現點的餐點給客人,然後因為是晚班,

隨著時間要邊收跟打掃廚房

所以五個小時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因為第一天被塞了很多東西,感覺今天好漫長

不過希望接下來能夠更順手,然後到回台灣前都不要被罵

然後這家店的規定是工坐六個小時有四十五分鐘的休息

八個小時是一個小時,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供餐

所以一開始上五個小時的我是沒有休息時間的,所以我在上班前吃了點東西

就一直作到打烊,不過中間有空檔的時候店長是說可以輕鬆一點喝個水這樣

然後打烊前,沒賣掉的食材是會丟掉的,於是我便大膽的問,因為我還沒吃晚餐

我是否可以把沒賣完的帶回家,沒想到店長說OK,還說有想吃甚麼可以煮完讓我帶回去

還說因為是店員,如果被客人問到味道怎樣答不出來也很尷尬,所以店長所偶俺爾有些

比較貴的東西也可以帶回去吃看看(眼睛大亮,心中盤算著這下沒休息時間帶這些回去也夠本)

DSC09553 

於是我今天很客氣的帶了一些回來吃,也幫室友帶了一份這樣

我想以後我家大概買菜就夠了,頂多想吃牛肉在另外買

對了!!餅乾是店長玩柏青哥的時候獲得的獎品!!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天!!明天也有班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