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玩了一週後開始找工作(大家都說算早),

於是我從 HELLO WORK 跟網路兩方面同時進行

最後在HELLO WORK 有了四次的面試機會,網路找了兩個工作

今天來做個總結

第一次面試: (HELLO WORK 找) 大多以邊聊天的方式進行,算是我覺得面試的最好的一間 (結果:不採用,原因不明)

第二次面試 :(HELLO WORK 找) 店長很酷只問問題,而起講話很小聲,我問了好幾次他的問題,還以為沒希望 ( 結果: 採用)

第三次面試 :(HELLO WORK 找) 高級餐廳,只接被說要接待客人有點難 (結果:採用,採用單位是廚房幫忙)

第四次面試 :(網路直接報名) 恩沒有被問到特別難的問題,不用履歷也不用花錢所以報了 (結果:7/15才發表)

第五次面試 :(網路直接報名) 我個人覺得對應也OK,但是聽說有十個人要娶兩個 (結果:不採用,原因不明)

第六次面試 :(HELLO WORK 找)其實這時候我已經確定有兩間上了,但由於答應了店長面試時間,所以還是去了想累積經驗 (結果:當場採用)

但因為還想等看看其他工作,所以我以太驚嚇的理由跟店長說,可否讓我考慮一下,其實這樣很不好,但店長人很好還答應了我)

最早收到通知的是飯店,因為飯店薪水很高,所以一開始打算要去那裏工作的,然後約好時間要去辦理入社手續(真的超高級)

然後第二個街到的是中國料理,因為原打算要去飯店所以直接拒絕了

然後重點來了,我去飯店坐入社登入的時候,發現在廚房幫忙其實是洗碗,而且一天要洗10.5個小時,而且一個月大約只有5-6天

原本想說要兼差,但上班時間無法先確定,這樣很難兼齋,所以我最後還是回絕了(雖然這樣一天就可以賺一萬)

然後我打去回復第六間的食堂,沒想到店長真的有等我,所以我最後決定在這一間工作了,今天也去做最後的確認

班也排好了!星期四開始上班,而且店長人很好,七月前半的祭典我幾乎都能去

DSC09457 

他在尼期的商店街裡,樓下還有KFC這樣

    其實我覺得很幸運,我沒有被問到特別難的問題,幾乎都是不用特別思考的問題

然而大家問的問題也都大同小異,我還有朋友被問到,為什麼要打招呼之類的問題

這問題中文或許很好答,但臨時被問而且又用日文,我自己想了一下,還真無法用很完整的日文講完

(但我朋友上了,強人啊!!!)

    然後服裝,我完全沒有帶很正式的服裝來,從食堂到高級飯店,我都是穿黑色牛仔褲跟襯衫

目前為止還沒有特別被問到為什麼穿的這麼輕便過!

    然後也有版友問我要注意甚麼,其實就像學校面試一樣,作端正,人家叫你坐在坐,不要插斷對方說話

整體儀容,聽不懂就直接重問或是說不知道,別亂回答,大概我也就只有遵循這些而已,然後要盡量讓對方

覺得自己很有幹勁這樣

    語言能力就不強調了,大概就是工作選擇性多寡的問題,另外我覺得運氣很重要,

我覺得對應很好的沒上,我覺得對應沒這麼好的確上了~

最後我覺得主要原因大概是這三個

1.對話能力還不足以到接客(所以後來我都已廚房幫忙為主要選擇)

2.我們是外國人(只有考掉重練才有機會!!當然不可能這樣做)

3,能待的時間太晚(他們都很喜歡工讀生做個三四年這樣)

有工作才有辦法實現我日本制霸的計畫!!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