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總自己的BLOG快變成找工作甘苦談版了

說真的在國外找工作,運氣佔了一個相當大的因素

今天是6/30,日本有個祭典'愛染祭"這個祭典是參加的女生

都會穿浴衣(當然其他祭典也會穿,但這個幾乎算是為了穿浴衣

而辦的祭典),而在前幾天我在網路上報了郵局的短期工讀生剛好

我昨天收到了郵局的電話通知,說今天要面試,而且它們面試時間只有

星期六!!所以我只好放棄今天的義工課程去面試

去了才發現還好有答應,因為這次募集有十個人(加我)面試,總共要取兩個

要是改下星期的話我就連機會都沒有了.

郵局通常在中元,跟年底的時候會大量的募集工讀生,因為這兩個時間點

郵局的旺季,日本有在這兩個時節送禮的習慣,所以都未徵大量的短期生幫忙

而且我們會中文語系就會比較有機會上,因為日本漢字我們幾乎都懂

然後我早上就去面試了,我才發郵局跟郵局業務的差別,日本的郵局是橘色的

郵局業務是是紅色的,剛來的時候一直找綠色這樣

好~回到主題面試我的是一個像主管的中年男子,講話無敵快

不過還好他都只是在解釋募集工作的內容,所以只要聽到關鍵字大概就OK了

他幾乎沒問我甚麼問題,他是在對談中中間問我一下OK不OK

1.因為我應徵的是早上六點到十點,他問我早起OK嗎?

2.問了我住哪,我回答我住附近而且騎腳踏車大約五到七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3.早上要搬東西,體力方面OK嗎(我展現了肌肉說大丈夫です)

大概就只有這樣的問題,然後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我的工作經歷上有一個大阪拉麵工讀生的經驗

他們都會問台灣也有大阪拉麵這樣的店(不可思議的臉)

然後我也跟他說不只拉麵店,也有讚岐烏龍喔!!

然後他告訴我這週面試玩,下周二左右就會錄取與否收到通知

(超有效率,而且是用寄的不愧是郵局,寄東西可能比打電話便宜這樣)

一共有十個人,要錄取兩個~(祈禱)

最後也是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依舊一千零一問啊!!!這問題真的很好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