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個人生活,在還沒找到工作的情況下我想嚴格的金錢控管是需要的

當然找到後也是要好好管理一下,不然因為沒錢而回國,回來我會每天

不甘心到睡不著就算睡著了也會做惡夢

    因為要準備的資金也沒有大到哪裡去,所以要管理起來是很簡單的(寂しい感じ)

這次打工度假我個人是預計準備20萬台幣去日本,沒了就回國就是這麼簡單啦!!

那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這些準備好的錢我要怎麼帶去日本,20萬雖然跟很多人

比起來算不多也不少全部換成日幣在身上也是很戰戰兢兢的一件事,所以就會開始

考慮到其他的方式

查了一下資料目前大家最推的就是土地銀行,目前只有這家銀行在日本領錢只收手續費不另外加領錢趴數的

不過有幾個注意事項

1.要自己主動告知土銀開跨國提領功能,不然預設為關閉。

開通的話要另外告知是北海道其他地區,不然在日本只有北海道特別例外,是被區隔開的我想原因可能是這個

而在北海道的話則是有另外的優惠,提款密碼為在台灣所使用的六碼(其他地區是四碼),優惠如下:

   A日幣三萬元以下,每次手續費日幣390元
   B日幣三萬元以上,每次手續費(日幣150元+提領的錢)*0.8%

2.手續費無論金額多少都是單筆台幣$75元。(聽說免加%)

3.每筆上限2萬台幣,每日最高12萬元。

4.匯率為當日MASTERCARD國際組織所訂之匯率換算。

5.密碼為四位數磁條密碼,非晶片卡密碼。

日本國內可提領據點:
須有CIRRUS標誌之提款機及以下ATM

郵局、7-11、シティバンク(花旗銀行)、新生銀行

關於7-11提領
http://www.sevenbank.co.jp/intlcard/service.html#uses

操作畫面可選中文

單筆可領5萬日幣

可利用時間:00:1023:50

(以上資料是由許多地方集合而成)

因此我應該會帶一半的現金在身上另一半就放在土銀

而現金就帶在身上,安全護送到日本之後,第二天馬上來辦理

原票然後馬上來開郵局戶頭,把錢都存進去,至於銀行就慢慢來

找到一間願意讓我開戶的地方再把錢轉過去這樣

其實我還有另外找旅遊支票的資料,但是以長期居住來說

帶旅支並沒有特別適合,因為還是會被扣到手續費,當然如

果真的不願意帶這麼多錢在身上,還是可以買旅支,畢竟旅支

掉了是可以賠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