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腦波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

是一種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

舉個例來說

ganryu-p  

去年我在日本的時候,每天坐JR去打工,然後某一個夏季

是在推嚴流島的行程

如上圖感覺,因為有點久我找不到我每天看的那一張海報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嚴流島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他在日本的哪裡

對嚴流島你可能不太有印象,但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很有名的兩個武士

宮本武藏跟佐佐木小次郎,沒錯嚴流島就是他們決鬥的地方

然後宮本武藏應該是日本史上最會遲到的日本人之一XD~(當然是開玩笑,戰後分析說他遲到是一種心理戰術)

(另外日本人真的超準時的這樣)

那嚴流島的地理位置呢,他位在山口縣的南方(山口縣位在日本本島的最西邊)

山口縣跟山口組有沒有關係我就不知道了

嚴流島隸屬山口縣,基本上不算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一般旅行社也很少他的單獨行程(通常是會跟九州排在一起)

但是呢,山口縣有一個地方跟台灣息息相關

就是山口縣的下關市,這地方以前叫做馬關,沒錯就是李鴻章代表大清帝國

去簽約的馬關條約的馬關,也是賽德克巴萊最一開始的場景

DSC01522

我也有去這樣,李鴻章先生就是坐在那裡

DSC01465 DSC01473  

然後他是一個無人島,走完一圈大約不用一小時

好像有點離題了,為什麼會提到嚴流島

對,就是因為我每天看著嚴流島的海報,然後我居然在打工度假的某一天

我居然出現在這裡

就像是底片每24秒播放一張冰琪淋,然後你就會想吃冰琪淋一樣

這樣每天看嚴流島海報也深深的印在你腦海裡

然後就真的不小心到了這裡

所以這個故事給了我一個啟發,每天看每天看可能會有一天會實現

我們是做科學的,一個例子一定不夠

再舉一個例子

這個例子呢,反應相當的快,嚴流島至少我也看了整個暑假

但下一個例子一天內就反應出我腦波很弱的故事

DSC05647  

這也是發生在日本的時候

USJ,環球影城,來大阪再怎樣也要去一次的地方

DSC01539  

一進去呢,就會有這個像帽子的東西可以帶

一開始呢我也只是想拍照而已

但是......................................................................

當你走在路上看著每一個用各種方式放在身上的時候

USJ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在每個角落都會放賣店

當玩到一半走進某間賣店的時候一出來

DSC01610  

就變成這樣子了

所以腦波及潛意識這東西,可能是人類目前還無法完全解開的神祕物質啊(菸)

ㄟ~~~講這麼多到底跟我業務有甚麼關係

轉回正題

業務呢,對公司簡單來說呢,就是那一個目標

沒錯~就是業績

做業務最大的樂趣就是達業績怒領獎金

來公司已經快八個月,中間有跨到年,

每一年年底都會有一個檢討以及訂定下年度的目標的大咪挺

訂目標然後開始努力去達成

不管是去車站做問券也好,中樂透屯貨也好

話說我中樂透幹嘛還要自己買.......

主管可能也知道腦波原理

某一天,我走進廁所,門一關上

驚見

IMG_5032  

這一張是我們今年每個業務每個月如果照著上面的業績數字達成

你就可以歡樂的領獎金過好年

雖然上面寫著放輕鬆,但我的便意也全沒了這樣

然後這張像宣傳單一樣的紙分別還貼在會議是的牆上

公司門口上,一式三份

從那一天開始,每一天進公司就至少會看到三次

我想如果腦波原理真的存在,應該會有三倍的強度

也就是說,看著看著ㄟ~~~~業績就會自己到了這樣.........(過度幻想會變成白日夢)

以上,希望這樣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可以不知不覺達到業績過好年這樣 (持續白日夢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