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大概跟之前的聽到數字很敏感有差不多的感覺

那篇在這

機車業務人生_買東西時對折扣,數字,送這幾個字變的相當敏感

當了業務之後

自己買東西的習慣改變了

以前買東西(例如生活用品)的時候是要用多少買多少

即使是買兩包可以便宜五十塊的時候我也是無動於衷

但是現在,自己在推銷給客戶的時候,總是希望客戶多買一點不但可以便宜

而且還可以避免漲價的情況,另外還可以不用擔心一段時間都不會缺貨

然後自己每天推每天推每天推

推到自己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兩件比較便宜的時候就會拿兩件

像髮蠟以前只買一罐,現在因為天天用的到,在打八五折的時候

會一次拿個兩三罐,因為這些東西平常很少再打折

另外另一個改變自己的是

集點變成一種習慣

32a850  

這是自己手頭上可以集點的東西

以前也是都懶的集線在不只集點而且還刻意去集

例如

自從辦了中油卡之後,以前都只在家附近的福懋加油,現在我就從沒去過了

自從辦了小區卡之後星期六點數可以變六倍,我就只剩下星期六去了,而且一次買

都是買大量,把一兩個月分一次買齊放大決這樣

以前不在意或圖方便的地方,現在只要經過嚴密的計算,覺得划算就會去做

不過我覺得這部分方面不單是當了業務之後而改變

多多少少自己在日本生活過一年之後也有影響

而且我深深的感覺到我把很多朋友在日本生活的情況活生生的搬回來了台灣

在日本的時候,我一些朋友為了玩樂,吃吐司,睡網咖,去哪都騎腳踏車

而我自己卻是很豪爽的在過生活

但是回到台灣的時候,我.........反過來了

在台灣我過的相當節儉的生活

不過我還沒有到甚麼東西都真的每間每間去比價,至少跟以前的我比改變了不少~

另外我覺得跟收入有很大的關係

可以在日本豪爽的過是因為在日本物價雖然兩倍,但薪水是三倍啊~~

未來哪一天也能在台灣獲取日本那樣的薪水的時候,那又會是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