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寫一點卡認真的話題

菜鳥業務學來的一些小技巧

當業務會有一件事情很容易發生

那就是當你在促銷的時候,你總是會發生客戶剛買完

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明明我們很相愛,為什麼要被壞圓外從中破壞

沒錯,就是因為你晚了一步,導致這種懊惱在懊惱的結果發生

這一定是新手業務很常會碰到的事

沒辦法,人生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如此順利的

但是,交易是看長久的,一次的失志,七秒就要回覆

為什麼是七秒,我不知道,別問我

為了不要每次都有這樣的遺憾,主管教我要做庫存管理

也就是客戶有在用我們在賣的不同廠牌商品的庫存管理

這對新手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即使到現在也是很難)

因為一開始還不認識客戶的時候,會有一種這樣的感覺

54de3d1cgw1ecok57zy0cj20ri0kwafe  

 

一種再逼供的感覺,新人的時候常會變成一問一答的形式,這樣的感覺時在是很不自在

而且我們又沒有豬排飯可以請庫戶吃這樣~~威~~客人不是罪犯

如何從對話中套取到情報這就真的是要經驗,另外就是跟客戶的熟悉度

一開始問到的一定有很多很模糊的地方

很多啦,還有不少啦,大概還有...........等等的

但是從這些很多啦還不少啦,就等一段時間在去找時間問

如何領導對話轉向自己想要的問題,是一件需要訓練與練習地~~~~~

當庫存管理逐漸的完成,真的可以稍微的搶先一步的先去推銷,當然成功機率就會提高

最近真的也靠著自己的庫存管理,找到了幾個快用完的客戶,雖然不一定都會成交

但是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獲得的自己推銷的機會,也算是很開心

當然有時候錯誤的情報,也會讓自己搞個大烏龍

興高采烈的跑去找客戶,還用一種未卜先知的態度找學長說

學長讓我猜猜,你們家甚麼甚麼是不是快沒了~~

讓我來告訴你我們家步拉不拉不拉.......的

學長說:沒有啊還很多

我..................瞬間想找個洞

當然這是為了寫BLOG的效果,當然我不會這樣的衝進去這樣

------------------------------------------------------------------------------------------------

順道一提,這是這一季新的日劇,大概是我看日劇史上

主角年齡層最高的一部日劇,而且幾乎沒有半個美女的日劇!!!

但是天海祐希的演技是真的沒話說~是五我會追的日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