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篇沒有圖片的網志

我真的覺得只有文字的網誌就像味增湯裡面沒有加蔥的那種寂寞感

業務就是每天要跟其他廠商廝殺,跟客戶你來我往討價來討假去,老爺不要夫人快回來

的那種拉扯戰

但私底下的我,買東西是一個相當阿莎力的人(在當業務之前這樣)

我個人幾乎是想買東西的時候才會去逛街

阿莎力表現

如果去買服飾類有喜歡我才會試穿,只要SIZE合跟穿上去的感覺跟自己想的一樣就是直接買

而且不太會殺價,有時候常去的商店去久了還會幫我去尾數

基本上我也這樣就滿足了

但是..................當了業務之後

貨比三家基因表現

回台灣的時候想說過年到了還是要來買一件個外套應應景也好

結果一看就是看了很多間

而且每一間都會給他問價錢,然後開始會跟店員殺價,不能殺也要凹一下東西

不然另外一個奧客基因也會被誘導~(天啊我真的覺得自己變得有點多)

陪母親大人去市場的時候,買菜也會不忘的看能不能要一些蔥啦蒜啦等等KEN PAN(台語)的東西

因為跟賣蔬菜的要打折相當的突兀,所以就改凹東西

這模式真的比較容易成功,因為自己在賣東西的時候也會希望是用送東西來抵折扣的部分這樣

另外就是折扣部分

以下舉實例

有一次去買外套的時候,我去了一間店看到了一件外套,而之前我也已經看了幾間店

大概知道這件的價位在哪

另外當天我剛好也再看另一件外套,我還是試圖的問了一下價錢

果不其然,店員當然是希望我兩件都買

然後就這樣跟我說

店員:(當然開始介紹跟誇獎你,穿這超帥超適合<---特別大字 的啦步拉不拉不拉的)

我:想說先問一開始中意的那一件

店員:這一件1980元

我:(這間在另一間只要1400,當然我沒說) 是喔,那線在快過年了有甚麼周年慶或是折扣的嗎

店員:(當然開始用買兩件卡划算的說詞)一件可能只能給你九折喔,但是買兩件的話可以給你更多折扣喔......(一開始在我眼前按計算機,然後突然收回去讓我看不到他打甚麼)

我:是喔兩件多少呢

店員:一件的話我只能給你九折,但是兩件的話給你....4500 (兩件加起來4980)

我:喔,4500喔,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店員:很便宜耶,兩件便宜了400多,一件只有200,這400我們就當交朋友,請你吃飯

然後又開始布拉不拉不拉的介紹可以吃甚麼

我:心想一件有九折,買兩件居然比九折還少.......

我並沒有拆穿他的算術好像不是太好,只讓我覺得很沒誠意

當然原來的那一件我也沒買,因為另外一間不用打折都比他便宜了

當然就沒理由在這買,這是我第一次的試穿衣服喜歡而沒買

這也讓我回想到,守價格真的是一間相當重要的是,要是失去了先機

真的就是使出渾身解數,客戶也不買單

在來是"送"這個字的定義

這是發生在我想發揮孝心的某一天

最近小米機的上市,平常沒甚麼再送禮給爸媽的我

也突然覺得爸媽年紀大了,應該弄一隻螢幕大的手機給老媽

於是我就去問了小米機

我問了一下有沒有單機

對方回說沒有單機了,只剩下綁約的

這次我很直接的回說為什麼不能把綁約的先拿來賣呢?

因為小米機這麼便宜大眾應該會選擇直接買

應該不會拿綁約來買,要綁約的通常會去買貴的

對方有點答不出話來,當然就用官方說法,這是公司規定的

當然我也只能接受,所以想說都來了,我就問了一下綁約而不要網路吃到飽的方案

對方也開始介紹,一開始都很一般,直到他說了一個只要一個月加100元,網路就送一個月送1G

只要一個月加100元,網路就送一個月送1G 只要一個月加100元,網路就送一個月送1G 只要一個月加100元,網路就送一個月送1G

這一句話瞬間的在我腦海裡迴盪

ㄟ~~~當下我也無意識的回,我都付了100元怎麼算是送的,是我買的吧.........這一刻我發現.....我太直接了

結果對方又答不出話來了,然後繼續用官方說法,這是公司....這樣

其實我有點尷尬,我不是一個會不給人台階下的人

結果無意識的做了這件事,然後我就謝謝對方的解釋快速逃開

我真的是無意的,回想以前,我應該都不會注意到這些事,但是每天

看著各家的DM單,MEETING主管一直在我旁邊按著計算機

這些就像底片每24秒的粗催眠,深深嵌入了我的腦海中

讓我一聽到這幾個字頭腦就像看到波多野潔衣從D朝裡走出來一樣的清醒這樣

每圖的網誌真的很不帶勁,我應該傳張波多野的結一的照片才對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