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這性質的工作

其實一直在你的週遭上演

例如附近早餐店的喔巴桑,看到我也都會叫我帥哥,

就是希望哪一天我肚子超級餓可以多買一個漢堡

附近市場的老王水果攤,每天也是很努力的看到喔巴桑叫他美女 

然後把水果賣給他

DSC05449  

就像這樣

服飾店的店員也努力的在推銷衣服,明明穿起來ㄅㄟ到不行也要說超適合你的

目的也就是為了賣你衣服達業績

那我們這些職稱上真的叫業務的當然是要更努力的去一訪二推三纏的去賣公司產品

會選擇當業務的原因我想最不外乎就是可以有機會拿到獎金

但是...........

599157_553382878017044_495533836_n  

沒錯就像鴨川會長所說

所以我也才會從研究助理改當業務,有努力就有機會這樣

目前生技公司的薪水制度大概就跟其他科技業公司一樣

高底薪,高獎金~人生勝利組離你不遠

    高底,業績數字天價高,永遠達不到跟沒有一樣~提早享受退休生活,不管做多少都達不到,那就每天不要打卡遲到就好

    普通底,高獎金~幕之內一步型,努力再努力就可以一直打敗對手當拳王

    普通底,普通獎金~這算是最一般公司

    普通底薪,沒獎金~沒有動力很容易厭倦

    低底薪,高獎金~不成功便成仁,

    低底薪,沒獎金~願意去的一定是個好人而且日行百善

而獎金算法不外乎就是達成業績後抽成,當然沒達到就沒有

也有算達成率發放的公司

而我的公司算是結合了各種公司的算法外,常會有一些意外的獎金發放方式

公司小彈性大,這算是我們公司最大的特色

我的薪水算是普通底薪,但是獎金制度相當的多元

1.年度獎金

這就跟一般公司一樣會訂立一個一年的目標,達成後撥趴數發放

2.各項促銷單品的達成獎金

公司老闆都是業務出身,到現在也還在追趕跑跳碰

所以很了解業務想要的是甚麼

所以有一些額外的獎金制度

b93f3f0

小弟的很榮幸在工作第四個月,賣了達公司的促銷單品數量

而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筆獎金(右圖)

3.老闆賺很大真的很想給你獎金之獎金制度

上面左圖就是這種獎金

在耶誕節的時候,老闆突發奇想,只要拿著可能裡面有蟑螂大便的耶誕帽子

跟十個客戶拍照就發獎金

image

十位達成

就這樣拿到了我機車業務人生的第二筆獎金

2014年, 老闆說會有各式各樣的類型的這種獎金,超級期待這樣

因為這比賣商品還好拿這樣(大誤)

PS.經過精密的檢查,跟客戶現在頭還沒養的判斷下,帽子裡面應該沒有蟑螂大便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