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陳清的是機車業務

我真的不是賣機車的,我已有好多朋友問我是賣哪一家的機車

真的不是在賣亞媽哈也不是咖挖砂ㄎ一ˋ

我是一個賣生技產品的小業務,公司賣的是實驗室用的東西這樣

每天的日常作息就是,早上進公司寫訂貨單,備貨,去客戶那,吃中餐,跑客戶,回家,報表

前三個月下來,幾乎是這種當兵作息,因為該開始當業務的時候腦跟身心都很累

剛開始的時候,對客戶都不熟悉,說話技巧也沒這麼好,就像去問口供一樣

一問一答一問一答,好家在我的客戶大多是很有耐心的人,願意被我逼供

幾個月下來(其實也沒幾個月),也建立了幾個比較熟悉的客戶

這也是這份工作有趣的地方之一

我在這裡

遇到了日文自學到一集的語言天才客戶

遇到了跟我一樣有著遠大理想抱負的青年(自己說這樣)

遇到了喜歡跟我練蕭崴的客戶

遇到了甚麼都可以幫我解答的實驗高手客戶

除了客戶外,就是同行業務了

雖然說是同行,但是意外的跟其中兩家的業務還不錯要好

也是我重要的中午吃飯的好夥伴

DSC00257  

自從認識了他們,全家真的快變成我家,一周內大概都會有兩三天吃全家吧

也因為如此,我收集點數的速度大增,收集到的點數還可以拿去逼客戶買東西送點數這樣XDDD

戰場是敵人但是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

也會互相幫忙,如果遇到需要他們沒賣的東西而我們家有賣的客戶的話他們也會PASS給我

三個業務吃飯聊天也相當有趣,常會聽到很多不一樣的事

另外認識其他同業也可以知道每間公司的制度甚至到有沒有缺人這樣

1472034_569013536505264_1390174897_n  

這是第一次跟客戶吃飯,這是我家老闆很熟的客戶

這一天除了一起吃飯外,還兼翻譯,因為這一次來了一個日本朋友,而且也是大阪人這樣

跟不同的人聊天也算是自己的興趣之一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去觀察,去相處是一件具挑戰性的事,也增添了上班的色彩

當然不是所有色彩都是彩色,有時候也會跑出黑色這樣

建立人脈我一直覺得是很重要的事

但是一個我忘記的很厲害的人說過

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認識你

繼續朝這方面努力吧~

頑張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