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77.jpg  

業務,是我給自己一年時間去經營的工作

對我來說是一個既陌生但又有一點熟悉的工作

以前我從事研究人員的工作,常會接觸到各家廠商的業務(有一陣子還都男的帥女的美)

業務給我一種自由的感覺(甘苦談未來再談這樣),

電視也常看到業務都會帶客戶去唱歌喝酒還左擁右抱

而我每天都要待在同一個地方,研究著不用七月就常會見到鬼的實驗數據

(然後負責我們的業務都沒找我去林森北路)

所以我在國防役的最後一年心中偷偷做了一個決定(不是跟業務告白)

就是我下一份工作要從事看看業務,看是否真的如我想像一般

從日本回來後,登入了各大求職網站,在配對上通通點選業務的選項

效果極好,才剛寫完馬上不在北邊海上的人壽法馬上播電話過來要跟我見面聊聊

有沒有這麼有效率啊!!

接連好幾天不斷的接到各式各樣業務性質的工作,但是我想要的都沒有理我

我突然領悟了一件事那就是

找工作就像談戀愛一樣,

你喜歡的人不打給你,你不喜歡的人一直打給你,不喜歡的人打來要求約會

第一通: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所以答應了他 (要去面試)

第二通:因為答應了第一個人所以拒絕了 (不好意思前面有人找我去了)

第三通: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目前不想找這類型的工作)

以下:假死會真單身,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我有工作了)

然後你跟他說你有女朋友了他還會恭喜你耶~這世界上還是很多好人

我必須強調,這絕對不是我很有人氣這樣!!!

後來經過一番坡折,我終於透過以前在實驗室認識的業務介紹下,來到了他們的姊妹公司

我又突然領會了人脈很重要啊,之前看網路文章有看過

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

不然我都可以跟大家說我認識金城武,然後要試哪天遇到金先生了我可以大聲說出我常常在SEE YOU

公司就是如同前面所提,會去跑研究單位的廠商業務,

所以我可能無法帶我的客戶去金錢豹這樣

所以算是我回到了原來的領域,只是我換了一個身分

至於機車業務這名詞,自以為的想用雙關語

一個是我是騎機車跑客戶,也參雜點一般人說的你很機車的機車這樣,但我希望我的機車是惹人愛得哈哈哈哈

但是在FB打狀態的時候,日本朋友常會問我,你機車賣得如何.........

然後我就必須用日文+比手畫腳的方式跟他解釋

但日本朋友就算了,連台灣的朋友都問我在YAMAHA還是KYMKO..........現在機車很貴啊

最後我的業務人生從七月二十二號開始生效

003拷貝.jpg  

這張真的百用不厭!!

這男子是我打工度假的好朋友

他很喜歡吃業務超市賣的土司,所以有著業務代言人之稱號

吃業務吐司可以變吐司...啊......不是是變成業務過一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