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終極,但也沒有這麼厲害

我只是將自己所能想到的整理一番

再過幾天或許會有人PO終極MAX篇等更厲害的也說不定

住宿

這裡我把他分成長期住宿跟旅遊這樣

長期就是一般的租屋這樣

然後說是要寫,不過也就是把自己之前的網誌做個總整理而已

就像很多研究員沒發表新的東西寫REVIEW也可以升等一樣

長期住宿主要是想給未來WH朋友找房子的一些小建議

交通位置

這裡重點大概是你家附近的是甚麼車站(哪家電車公司)

我打工度假一開始住在塚本(JR神戶線往神戶方向大阪的下一站,阪急十三站的附近)

 

這裡雖然離大阪很近(只有一站),但是大阪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地下鐵(個人認為),換句話說我要從塚本去任何地方

(除了京都,京都可以做阪急而且很快)

都可能必須要從塚本坐到大阪換其他線(除了JR),所以每一次車錢都會多一段而且只坐一站這超級相當不划算

舉例來說從我家到大阪的鬧區_難波_可以到的路線有

路線是這樣

搭阪神 (塚本-大阪(JR)-西九条(換阪神)-難波,170+200日圓)

搭地下鐵 (塚本-大阪(JR,走到梅田,換地下鐵)-難波,160+230日圓) 時間最快

JR (塚本-大阪-今宮-難波 210日圓) 時間最久

其中JR是最麻煩的路線,因為他不在環狀線上,所以如果是從大阪過來的話還要換車,另外JR也是離難波中心最遠的公司

當然願意省錢的人花時間就可以了,但如果一開始就住在地下鐵的話就完全沒有這問題了

PS:難波只是舉例,因為每次放假沒出遠門的話我也幾乎都是去難波比較多

所以我的後半段的WH就直接搬到走路就可以到的日本僑這樣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我也覺得可以列入考慮

那就是空港

其實廉價航空這幾年的興起,讓我們這些貧窮旅遊族可以說是開啟了光明大道

日本的交通相當貴,有了廉價航空真的可以讓我們玩得比較遠

但是廉價航空有時候優惠的時間幾乎都是7:00開始起跳,有時候還有更早的

也因此一年我在日本坐飛機的次數是八次(國內航線),另外之前住塚本離機場比較遠,睡了機場兩次

不過機場還挺好睡的,可以參考這篇

關西就是我家_睡機場其實還不太難睡

因為不管怎麼坐都無法趕上check in的時間(國內是半小時前)

但是後期我搬到日本橋之後就幾乎坐初班的電車都還非常的悠閒這樣

然後重點是只是舉例不是要大家都住日本橋,這是剛好住在這裡的優點

我也有朋友這在南海線上,離機場更近我也曾經為了趕早上飛機去住過那裏

居住類型

類型就跟台灣一樣

有套房 Share House 雅房等的房型

套房就完全擁有自己的空間,沒有共用空間可以擔心其他人的習慣

但缺點就是只有自己(或是唯一的室友),我早期也是住套房

沒有不好只是感覺就是少了點熱鬧的氣氛(我個人是很喜歡熱鬧的人啦)

後來我搬到SHARE HOUSE

整個後半段的WH就像吃了撒尿牛丸一樣厲害,整個都歡樂了起來(當然前提是要遇到好室友)

回到家說我回來了,會有人回應你回來了

這真的在冷到靠背的冬天裡回家後聽到,真的會有種熱流從心頭湧上來這樣

可以一起計畫去旅行,一起吃宵夜,一起看練孝威 就差沒帶麻將去了

類似網誌寫過就交給他們告訴你這樣

日本橋ハウス開啟我日本第二階段

GUEST HOUSE 生活好好玩_日本橋第一次的啪梯

最近請MATT也寫了他的心得

MATT一年的避風港_西成區SHARE HOUSE

也請了另一個朋友寫了

Guest house水果屋*陪我渡過了日本的春夏秋冬

上面那個就是離機場超級近的物件

所以我真的還蠻推薦住在交通方便的SHARE HOUSE這樣

旅遊住宿總整理

我想很多人來日本打工度假主要都是要好好的玩日本(我猜的)

日本很大,無法每個地方都是當天來回,所以一定要住宿

日本的住宿貴的可以很貴但便宜的也是有很多可以選

今天我來整理一下我所知道的

最一般正常人的住法_商務旅館+民宿

通常我們都會利用

價浪

樂天

只要蒐尋在找自己喜歡的,價位通常是在2000-3000(看地區)

越來越高級的簡單住宿_膠囊旅館

這是不知道哪一年日本開始興起的,之前是為了一些沒趕上終電的人提供的簡單住宿

其實他應該要很便宜的,但是有越來越高級的感覺(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很一開始的那種)

我自己也體驗過,剛好就體驗到比較高級的

膠囊旅館初體驗_Hotel Cabinas

他已經算是興起的住宿行列_網咖

說他變成住宿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我真的看到日本人提著行李箱

來櫃台登記臉上就是寫著我今天要住這裡的臉

日本網咖也列入旅遊者的住宿選擇

網咖的選擇價位大約是在1200-1800日圓/6-8小時

這裡提供一些網咖搜尋的網站

深夜営業&24時間営業のお店専門サイト

マンガ喫茶リスト全国版

全国のインターネットカフェ/まんが喫茶を掲載

 

インターネットカフェN探

 

網咖的空間大小不一,有的175公分左右的人都可以伸直躺平,但有的連170公分都有困難

很新鮮但要注意安全的住宿_沙發衝浪

用中文來說有點詭異,簡單解釋起來就是住別人家

我去東北旅行的時候有兩晚就是用這樣的方式

來去別人家住一晚,一起來當沙發客_COUCH SUFING

那通常是不用錢的但是我們都還是會帶500-1000日圓的土產送給對方

唱歌唱累了就直接躺平_卡拉OK

這個方式我沒有試過,但是朋友有試過,日本唱歌唱通宵基本上還挺便宜的

還有飲料可以喝到飽,只是門無法鎖這樣

基本消費大約是500-1000日元內,飲料還喝到飽這樣

低調才能睡的地方_麥噹噹

這個我也沒試過,但是聽說要很低調,你點完餐後

不能太誇張,不然好像會被叫起來(喬治快出來面對)

最低可以控制在100元內(日本麥當勞有很多100日圓的商品)

挑戰人體極限完全無料_搭帳篷

DSC08268  

基本上我只有一位朋友這樣做過,而且他正在日本騎單車環島中

然後基本他的住宿就是使用帳棚

以上都是自己的經驗還有聽來的經驗,我最多也只能接受到卡拉OK

文章僅供參考,都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一定是最好,所以不要太認真對待他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