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100元

補貼家用   5000元

        合計 5100元

 

    2月的第一天,年後第一次報告,雖然我PAPER早就在過年前找好然後帶了回家

但是依舊最後一天才拿出來看,準備時間不多但總是還算圓滿落幕!!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開完會大約五點多,星期一因為感冒沒去松山上課,這次也算是第一次去松山上三浦老師

的課,我真的深深覺得日本人有受人恩惠都一定會記得回禮(至少目前我遇到的每個老師都會)

只要有送過老師小東西(例如從台中帶回來的太陽餅之類的),老師回日本之後都會記得

買土產回送你,今天就吃到了從仙台飛回來而且最有名的お菓子 荻の月 好好吃

    在公家機關上班發薪是每個月的一號,所以這一個月的金錢規劃也同時地開始啟動

其中薪水中有一項是每個月的必須開銷那就是貼補家用,因為薪水目前也沒很多,再加上

父母知道我要去存錢去日本,所以我每個月給家裡5000元貼補家用,每次拿給我媽的時候

我總是說媽~我來繳房租了!!XD 在台北工作不住家裡真的很難存錢,所以畢業的時候璇選擇

回家也是因為想要在這四年存個一筆小錢,離開了我最喜歡的台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