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是我去冒險的一年

這一年我拋棄了我家裡樓下的早餐店,拋棄了木柵最好吃的劉家鹽酥雞

帶著一個行李箱去日本跟人妻拍照.....阿~不是

是去日本打工度假

都要去日本了總想著要做點甚麼事來紀念一下這一年

想了想,看到之前很多各種美人的時計,法國美女留學生收集一百個吻等等的

時計一分鐘拍一個太累了,收集吻嘛,可能會變成當成癡漢提早回國

所以就簡單的一天拍一張照片就好

日本有一個字我很喜歡

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

《「山上宗二記」の中の「一期に一度の会」から》茶の湯で、茶会は毎回、

一生に一度だという思いをこめて、主客とも誠心誠意、真剣に行うべきことを説いた語。

転じて、一生に一度しかない出会い。一生に一度かぎりであること。

簡單來說就跟字面一樣

一生可能就只會遇到一次

或是可以減解釋成

一個美女很多男生追,然後很多男生失敗後,就氣憤的離開不在連絡

這從美女的角度來看也是種一期一會吧

好了重點不是這個,今天開始來寫時計裡的每個人跟在哪拍的好了

這也是記憶大考驗了

我的時計,一開始原本打算給日本人拍,但是不知不覺得參雜了很多台灣人,

時計也慢慢變成了日本職業百選

好了本文開始

01 

第一天,當然是自己,這是桃園機場,我要出發去冒險了

02

第二天,第一個日本人喔他是我的房東菊竹先生,我很敬佩他的為了事業的奮戰精神

我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他也是我來日本遇到得貴人之一,他一直都對我們很照顧

大推他的物件喔

きくや

六月中過後,日本橋物件會多出至少一個房間(因為我跟我室友六月中就要回去了淚~)

03 

第三天,這是參加梅田一個點蠟燭的活動,也是在路上第一次搭訕這樣,說真的那時候還真有點發抖

04

第四天,TOHO電影院,那天去看了來日本的第一場電影_營之光SP

05 

第五天,這是我的台灣朋友PEGGY,那天他在銀座上班,ㄟ~~不是那種行業

她很厲害從打工簽換到工作簽,現在正努力的朝日本太太這個職稱發展

06

第六天,明治神宮,她們是台灣留學生早稻田大學!!超強

07 

第七天,第一個認識的外國朋友還是新加坡人,疑我不是在日本嗎!!

女生在富山交英文,後來他還帶了我跟朋友一起去黑部立山賞楓

08

第八天,新宿的百貨公司,她們正在自拍,我就自告奮勇的說幫她們合照,然後就拍了一張

09 

第九天,這是中研院的學姐他現在在日本當博士後,是個菁英這樣

10

第十天,難得在時計出現的帥哥,那天我去面試,然後坐錯車,問了他之後我才找到正確的車

11 

第十一天,在尼崎的附近拍的人妻發現

12

第十二天,店員是最好拍的 AEON的某包包店

13  

第十三天,在西九条車站附近的烏龍麵店,這幾位大叔會一點中文,而且他說台灣的高鐵有些部分是他們公司做的

14 

第十四天,吃了日本第一次的下午茶,這一間是新開的下午茶,昨邊的有來過台灣喔

15 

第十五天,日文教室裡的老師,他很喜歡台灣去過很多次

16 

第十六天,真的開始變成職業時計,嵐山天龍寺高僧,他用拿缽的手法在拿我的IPAD

17

第十七天,小學生見學旅行,我猜旁邊應該是司機

因為後來有坐過觀光計程車,他不只會載你到目的地還會隨身講解

18

第十八天,抹茶初體驗,不只是泡,還自己磨

 

 

19  

第十九天,心地超好上班族,那一天我去一間中國居久屋面試,找不到路他還直接帶我去

20

第二十天,阪急三番街巷子的錶店,後來還跟他成為朋友但到現在都沒出去過這樣

21 

二十一天,同樣是錶店的員工

到這裡就要說明一下了,一天拍一張真的有點難度,所以會有先拍起來放的時計

或者是落後多天,在某天連續補拍這樣

以上是是來日最早的記憶了~上面的人除了朋友跟老師外還真的都是一期一會無誤

希望我可以365個都記起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