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篇沒有照片的網誌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在這裡真的遇到很多很好的車站人員

事件一

剛到日本的時候,和室友去牽二手腳踏車

在日本其實腳踏車是不能進站的,但如果是摺疊的話就必須要有袋子裝起來

但是我們並不知道,一直牽著腳踏車躲站務人員,但是終於到要回家的轉車地點

被站務人員發現我們牽著折疊腳踏車,但是站務人員只是看到我們,我們也發現

到他有看到我們,所以我們一直假裝排回,站務人員也是敵不動我不動的站在那

直到我們要進月台的時候,站長動了!!果然是告訴我們不能進去,但是我們就開

始發揮我是外國人我甚麼都不知道的裝傻行動,最後他讓我們進去了

這一站是阪急車站

事件二

這次也是發生在阪急車站

這次是去嵐山回大阪的時候,室友把票用掉了

已經做好要多買一張的打算的時候,他就直接讓我們過去了這樣

事件三

這事發生在阪神鐵道

有一次上班的時候,在可以用優惠回數票的時段,用到了普通回數票 (也就是說浪費了一格)

然後出車站的時候,心裡一直惦記著為什麼會拿錯,所以想說去站長室問看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結果還真的可以解決這樣,他幫我普通回數票扣一格,然後用掉一格的非優惠回數車票換成單程票給我

真的沒想到可以這樣換,所以靠著厚臉皮幫自己省了一百多塊

事件四

依舊是阪神鐵道

這次是要去有馬溫泉的時候,因為要買套票,所以從難波坐到了尼崎(兩站都是阪神線)

然後買了有馬溫泉套票,這張套票幾乎可以坐阪神的全線,然後我又想到,那我剛剛從難波

坐到這裡也是阪神線,這段票不知道能不能退給我們,然後依舊厚臉皮的去問了,結果

又成功幫自己省了一段車票

事件五

還是阪神鐵道

這次是買票問題,因為之前朋友要來京都玩

然後原本預計上班前要先去京都跟他們會合再去上班(兵庫)

然後我算一算車錢,當天用一張阪神+阪急一日券比較划算

於是我在上班前就去買了這張一日券,結果沒想到被告知

隔天臨時要上班,所以想說拿去退,然後原本退票要手續費

但是站務人員說因為今天買的這次就不跟我收了這樣

事件六

這次是室友發生的然後又是阪神線的車站

這次更妙了,室友下班回家發現沒帶錢包,然後身上

剛好又只有一張時段的優惠票(但是下班的時間無法使用)

然後身上得零錢又不夠,更衰的事連手機都沒帶!

最後站長跟我室友說,接下來的事不可以說出去喔

然後他把我室友的時段的優惠票換成現金給他(我們強烈懷疑是他自己掏腰包買下)

因為用過的回數票是無法換的,所以我室友就有錢回家了

以上是目前遇到得好站務人員

不知道其他的鐵道的站務人員如何,但感覺上好像日本鐵道站務人員服務態度等的都很好

至少我遇到得很多都是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