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的理由書內容,希望能夠提供給想去的人參考一下

可能沒有非常文情並茂,至少他也通過了省核啊

      

您好,我叫高銓宏。從幼年起我的生活周遭便圍繞著日本,從祖母抱著我嘴邊哼唱日本童謠桃太郎、到小學放學後迫不及待回家看哆拉A夢、或是以珍貴的零用錢購買每週的寶島少年等,長大成人後更喜歡看日本綜藝節目和日劇,日本文化都深深吸引我。

 

  2010年是讓我想去日本度假的契機年,那年夏天我去了沖繩。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的地方,那裡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榮,但當地人的熱情卻讓我備感親切,而沖繩獨特的民俗風情令我難忘。還有水族館、蕎麥麵、乾淨的街道、蔚藍寬闊的海洋,每一項事物都讓我大開眼界,悠閒的生活步調更讓人心生嚮往。沖繩留給我的深刻印象,讓我想進一步往北前往,探索本州、四國、北海道等地。

 

  此外,高中時曾學習過日本歷史概論,我對戰國時代到德川幕府結束這一段特別感興趣,也自行鑽研了不少歷史書籍,而在看過NHK大河劇「龍馬傳」後又讓我更加感動,坂本龍馬先生一生堅持的信念對當時日本有相當大的影響,因此從那時起便很想去實際看看當時他生活的地方,透過他所留下來的文物去更了解這位名聲遠播的「坂本龍馬」。

 

  還有一個獨特的理由,因為我本身很喜歡攝影,日本保有許多獨特的歷史文物、古蹟,這些文化建築對一個攝影者來說每一樣都是讓人心情雀躍的,當然不僅是歷史文物,像是日本的三大靈山、福島縣的三春滝櫻這些富含著高度當地特色的風景也都深深著吸引著我。

 

  雖然我覺得在交通發達的現代要去日本觀光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如果想要感受一年四季的變化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嚮往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遊歷日本各個值得一遊的好地方,同時也能體驗一下住在當地的感覺。

 

如果我能如願成行,我必定好好以相機記錄下每一個感動的瞬間,希望能和其他朋友分享我在日本所見聞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