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交通網介紹完JR跟地下鐵之後再來就是分享小捲坐私鐵的經驗

關西的私鐵很多,坐久了你就會發現,每家私鐵都有自己的區域,重疊的部分不多

算是多國鼎立,所以看要去哪就選哪家私鐵坐,當然JR依舊包了整個觀西地區,

所以看去哪裡你可以多私鐵的選擇

阪急電車

阪急電鉄路線図

圖來自這裡

說到阪急第一個會想到得是京都,京都的重要兩大景點

1.祉園,清水寺周邊(河原町站下車)

DSC06157  

圖為鴨川是址園祭的時候拍的

2.嵐山(阪急京都線在桂(車站名)轉阪急嵐山線,嵐山站下車)

來日本WH最常去的就是京都了,夏天有祭典,很多知名的神社,秋天有楓葉,在來就是等春天的櫻花了

DSC02924 

京都的楓葉真得很漂亮

另外介紹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

箕面公園(京都箕面線,箕面站下車)

這裡算是沒這麼熱門的點,他是一個有點像山上公園,沿路一直往上走,沿著小橋流水

最後終點是一個大瀑布,好像也是日本不知道錢幾段落差的瀑布,而我去的時候是楓葉時節去的

DSC03677  

寶塚+手塚治蟲紀念館 (版急寶塚線,寶塚站下車)

寶塚就是很知名的舞台劇,全部都是由女生所組成的團體,目前我也沒去看過

手塚治蟲先生,就是原子小金剛跟怪醫黑傑克等慢畫的作者的紀念館

然後我跟這紀念館超級無緣,一次遇到定休日,一次遇到內部整修,我一定還會再去一次

泡麵紀念博物館(阪急寶塚線,池田站下車)

未命名 -1  

這裡可以看到日本泡麵的歷史,還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泡麵

票價與優惠

票價的話,最常坐到的嵐山跟河原町從梅田(就是大阪站)出發只要390日元/片道

有時候金券行可以買到300~330元(假日時間限定)

阪急電鐵車的一些優惠票券,我沒有用過所以也無法分享

另外有一張阪急線的一日/兩日券

這張只能短期滯在的簽證才能買,而且在梅田的旅遊中心超級嚴格,我闖了兩次關都失敗

但是聽說在阪急飯店也有賣而且也會比較好買

最後地鐵的堺筋線,有一段是跟阪急共用列車,所以如果是從堺筋線上車站出發的話

是可以不用出站,轉阪急京都線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後半年我搬家到日本橋

日本橋是近鐵,地下鐵千日前線,堺筋線的交會,所以我可以直接從堺筋線坐車

到淡路後換車,不須出站轉阪急京都線河原町

以上大概就是自己的阪急的經驗

有錯敬請指正

補充

阪急依速度也有分普通~特急

然而阪急超級佛心,只要買你到目的地的票,任何車種都可以坐,不須要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