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鐵圍繞著整個大阪,所以算是很方便的電車系統,常去的觀光景

點幾乎都有到

    我覺得比較類似台灣的捷運,有著不同的線,但是不用出站就可以換車

但是有些地鐵站換線要走一段路,很煩這樣,另外比起其他交通工具他算貴一點點

地下鐵

 

圖從這裡抓的

地下鐵雖然比較貴,但是他有出一日券(JR沒有一日券,但有聽說有些特定區域有出,不過我沒有用過就是了)

平日是800日元,假日是600日元,一日券在售票機就可以買到

像我有朋友住在比較郊區,有時候一天去兩個地方的時候就幾乎都是買一日券了

目前我有坐過 九洲,名古屋(大多的景點都在地鐵上) 北海道 等的地鐵,也都有出一日券

而且都算便宜, 對觀光客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地鐵一日券是沒有分簽證的誰都可以買

另外如果是來大阪觀光的話

大阪觀光政府有出幾種的PASS,這些PASS裡面都有附地鐵一日券

如果是要來玩京阪神,有要玩大阪一天的話可以參考

大阪周遊券

如果要玩一整天的大阪,算是相當划算的一張PASS

這張PASS有很多觀光設施的可以免費進去

一日的是2000日元(內附大阪市營地下鐵一日券)

所以基本上去個 大阪城 歷史博物館 空中庭園(看夜景) 就划算了

另外現在不只是可以坐地鐵,現在還和其他私鐵公司一起合作變成了 大阪周遊券XX擴大版

詳細資訊在這裡

簡單舉個例子

像綠色線的泉北擴大阪(有的朋友稱他南海擴大版)

我覺得他最好的地方是多了空港到難波這一段

機場到市區只有兩家鐵路公司可以選,一家是JR另一家就是南海電鐵

南海電鐵空港到難波票價是890日元

而大阪周遊券南海擴大版才2200日元,也就是說你花200日圓坐了890日元的距離,多划算啊

不過前提是你很早就到關西空港,不然從中午開始用的話就有點可惜

這段我有朋友用過,相當划算,至於其他擴大阪就要因人而異了,除非大阪只想選幾個點去

不然通常再坐到別的縣市去會有點把時間在坐車上,或者是大阪一日玩完後,晚上要住在其他

地鐵以外地方或是別的縣市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海遊館PASS

海遊館也是大阪一個著名的景點之一

大阪觀光政府也有出PASS

他是海遊館入場券(2000)+地鐵一日券(600/800)+巴士一日券(?沒買過不知道) =2550日元

然後他也出了很多的 擴大阪

這裡我目前還沒去過,不過月底有東京朋友要來我打算帶他們去走走

不過我只打算利用大阪一日券+單買海遊館門票

我的計畫如下

朋友夜巴來到大阪,利用大阪周遊券先去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

接近中午往大阪港移動,參觀海遊館(海遊館可以享100元折扣),如果時間夠的話就在坐聖瑪利亞號(聽說坐一次要1600日元)

 

然後傍晚來坐摩天輪

圖從這裡抓的

 

最後是梅田的空中花園看夜景,因為空中庭園開到十點所以最後去

DSC04366_1  

這也是自己的經驗有錯請指正謝謝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