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阪快一年,從剛來的時候在大阪站還不知道要去哪個月台去租屋的地方

到現在算是對大阪的電車有一定的了解了

所以打算透過自己的經驗,來寫篇有關大阪的交通,跟一些便宜又大碗的PASS (非短期滞在簽證也可以買的)

首先先大略介紹日本的電車交通網

日本的交通網大概就是由 JR+市營地下鐵+私鐵 這三家公司所組成

JR

JR是日本跨縣市的鐵道公司,但是各地都可以看到JR,他也是分區域的,有西日本JR,東日本JR,北海道JR,九洲JR等等的

例如西日本是藍色MARK

東日本是藍色MARK

JR的車站,站名一定是 JR+站名

DSC05796     

 

地圖來自 JR西日本

可以在這裡下載PDF檔放在手機或平版電腦裡相當方便

然後以速度的等急再區分 普通(每站停) 快速(小站不停) 新快速(小站不停) 特急 新幹線   (速度區分我沒住意普通根快速之間還有沒有)

搭新快速以下的車的費用只有乘車料,但如果是搭特急,新幹線的話會在另外收取 特急/新幹線 乘車費用,然後乘車費用還有在分等級

分別是 自由席 指定席 綠色車箱(聽說很高級,本人也沒有坐過這樣)

舉例來說

從大阪到鳥取,如果你用普通或新快速電車坐過去只要3780日元

但如果你搭特急的話自由席要加2510日元

所以就要6290日元那當然在往上的等級(綠色車箱)就會在加錢

另外在錯綜複雜的鐵路網,如果一一的到車站看,會花很多時間

所以我們出發現,通常都會用網路的乗り換え來查你要去的地方

我最常用的是這個 NAVITIME

輸入站名後他會幫你規畫如何坐車,另外他還可以選你何時出發,何時要到達,最早一班車,最後一班車

所以如果是和朋友約,我都利用到達時間來查,他會幫你規畫最近的時間

當然輸入要用日文,不過有時候車站中日文都通就是了,像大阪 岡山 鳥取等等的

我搭JR大多是要跨縣市才會去搭乘,我最常搭的反而是地下鐵

JR PASS

日本人對觀光客超級友善,有許多PASS是只有短期滞在的簽證才能夠購買,而且CP值是無敵暴高的

因為本人除了去沖繩是用觀光簽外但剛好沖繩只有一條單軌列車不用PASS

加上第一次來到日本本島是打工度假簽,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用過PASS(因為簽證關係所以無法買)

所以這邊只提供訊息

各種觀光簽可利用的PASS

如果只來觀西觀光五天左右,又想以京阪神為主要區域的話我會推薦這一張 KANSAI WIDE AREA PASS

可以連用四天只要7000日元,而且有很多著名的景點真的超划算,我自己也很想買這樣

另外JR有時候會推出連日本人也可以買的PASS

在去年底的時候我也曾經用過 山陰めぐりPASS 去鳥取跟島根玩了三天

網誌在這

這些PASS大多是時間限定,推廣自己區域的觀光,所以不知道是每年有,還是想到才有

像今年JR堆出了另一張很類似的PASS 山陰満喫PASS

而且JR車站更新廣告的速度超級無敵快,你很容易就可以獲得新資訊

青春十八

這個PASS是沒有分簽證,是連日本人都可以用的

我自己也很常用這PASS去比較遠的地方

總整理篇_我的夏季我的青春但我沒有十八

 

青春十八有分季節性,夏天的比較長,冬天春天的比較短

可以把握夏天的喔~很多地方夏天去比較有FU

最後有一點要提醒,像是一些大站例如大阪,有阪神,有地下鐵不同線,阪神等等的線

所以為了分別不同線的大阪站名稱不一樣

JR的叫JR大阪

阪神的叫梅田

也有的叫東梅田,西梅田

這些梅田的兄弟姊妹走路的就可以到

以上皆為自己的經驗談,有錯敬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