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跳著寫,因為照理說應該要先寫簽證準備實錄什麼鬼的才對

但是有著跟史丹利還有中古小姐一樣有著跳躍式思考邏輯的我,我也要讓我

的BLOG跳著寫才對.

    要在一個國家生活,打工我想手機一定是必備的,方便雇主連絡,旅遊的時候

可以打電話確認飯店,難波的時候跟別人要mail等,都是相當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有

手機啊!!(握拳)

    因為還沒去,所以也只能在網路上查日本手機的情況,再透過有在那使用過

手機經驗的前輩,了解最新的資訊,所以這篇真的只能算是像大學生寫報告一樣

用ctrl+C跟ctrl+V就可以完成我大半的內容了但千萬別想的這麼簡單喔

因為整理的人也是很累的(擦汗)

目前查到日本有兩大3G系統

1.  Soft Bank  WCDMA ~跟台灣的一般電信一樣,是使用插卡的系統

2.  AU CDMA ~是直接將號碼燒在手機裡

儘管如此將台灣的3G手機帶過去,因為系統的不同最多可以使用通話,其他mail,網路通話功能

都無法使用,而且就算你帶了支可以在日本使用的空機去,對方也不見會只有申請門號給你,

(當然有也可能可以遇到願意讓你申請的,不過就目前前輩的經驗是沒有的)

所以說台灣是辦門號送手機,而且只要你有前要幾個門號都可以,在日本可以說是辦手機送門號了

那在那邊辦手機,也不是這麼容易,一般觀光簽(90天)是無法在那瓣手機的,他們跟台灣一樣

也是有簽約制的而且大多是兩年

    問題來了,對最多也只能待一年的我們,違約金是幾乎繳定了,所以除非願意付違約金不然就只能靠

渡讓的方式,就是前一個打工度假的人簽兩年約,然後在她未回來前,把門號過戶給你,這雖然是好辦

法,但是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才能辦到,像我有個朋友他在東京辦了一支哀鳳,簽兩年約

他時間大約是在6月中回來,而我要六月底去大阪,渡讓又必需要兩個人的資料,而且對我來說

多跑一趟東京又是要多花一筆的費用(而且還不便宜)所以目前我是佔不考慮這方案

    所以我考慮了Plan B 日本最近新推出了一種叫B-mobile的無線網卡,只要使用這卡,可以讓你

手機在定期內無線上網,但是該卡不知目前有沒有加出通話功能版的,好消息是,他可以用在台灣的

智慧型手機上,而且聽使用過的人說,還挺好用的!

這篇有詳細說明 日本上網行動教學 一年期限的卡是 29800日元 平均一個月才2483元

(順道一堤SB一個月上網吃到飽的費用是4410日元)

以我個人來說有點超過預算了但是至少不用綁約就是了

    那通話的部分我是打算用預付卡的方式,雖然通話費較高但是不用綁曰,而且祇是要聯絡方便而已

想說用這個就好 這裡也有前輩分享經驗 日本辦手機心得

一般留學生好像都會辦SB,因為這家有個很棒的優惠是他有時段網內互打不用錢的優惠

預付卡的通會費率是9日圓/6杪而且沒有網內互打免費的時段(所以必需使用ㄌㄧㄤ一聲掛掉的大絕了

日本手機還有個特色是即使你的手機無法上網,也是有一個配套是可以讓你收發EMAIL收發到飽這樣

所以本人應該會使用 預付卡+B-mobile 我想目前對我來說是最方便最省錢的方法了吧

附帶朋友在日本瓣哀鳳4時的價錢

兩年約

手機 46400日円(因為只待一年所以必須一次繳清無法分期付款,

                     不過他這費用還是可以抵通話費,每個月扣一點給妳)

上網吃到飽 4410日円

基本通話費 980日円

預付卡(プリペイドカード)

有3000日圓和5000日圓(一分鐘90日圓)可以選擇,不分打那一家電信公司(au/docomo/softbank),
預付卡的期限是二個月,二個月內加值的錢沒用完就無效了。

收發郵件需要另從加值的價錢中扣除300日圓的郵件發送費。

打國際電話(台灣1分鐘99日圓)但要先按照卡片上的登錄方法登錄後才可撥通。

以下是softbank關於預付卡的使用申請方式:

http://mb.softbank.jp/mb/premobile/

 

情報更新

20120221

B mobile 出了一款 可通話及無線上網的micro卡for IPHONE4 and 4S

http://www.bmobile.ne.jp/sim_tm/service.html 

20120403

友人在東京拜手機

兩年約

手機46080(一樣買斷)

可以24期每個月折抵1920


月租:基本費率980+網路設定315+上網4410-月割1920=3785

每月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